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市政府與中市商業會邀集了台中市各公會座談
(台中訊)
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商業會四日邀集了台中市各公會於市府中山廳進行九十三年度第三屆台中市政建設座談會,台中市廢棄物回收商業同業公會建議將設置廢棄物資源回收貯存場土地合法化規定放寬,都市發展局認為民眾與業者意見兩極無共識,且以現行制度,應暫時無法放寬規定開放於住宅區及商業區中設置。

  台中市廢棄物回收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佳穎表示,因台中市土地使用審查規定及認定較嚴,使大部份資源回收貯存場業者無法就地合法,致使合法營運有困難,因此,建議市府從寬認定,並比照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制制規則放寬小型資源回場,除工業區外也可在住宅區、商業區和保護區設置,促使業者合法化,並利於稅捐、建管、消防、環保等相關機管理。

  現場參加市政建設座談會的民眾亦舉手發言,認為市府若放寬規定,將對民眾權益影響極大,他建議市府規畫環保用地來集中管理資源回收貯存場,以提升民眾生活品質。

  都市發展局表示,市府曾針對該問題召開公聽會,但民眾與業者的意見兩極,無法達成共識而不了了之;另根據瞭解,台北市現階段僅開放工業區設置廢棄物資源回收貯存場,並無開放住宅及商業區設置;在法規規定上,與其它縣市比較,台中市亦未較其它縣市規定嚴格,且以現行制度,暫無法開放在住宅區及商業區設置。對於民眾所提建議,市府亦將納入市政參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