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橫緩建谷關溫泉春夢遙不可及
(記者姜閔仁中縣報導)
行政院長游揆中午宣佈中橫公路將暫時不復建,消息一出引起梨山以及谷關地區民眾一遍反彈聲,民眾指出,梨山、平等國小等校國小畢業生,以後都勢將被迫轉往宜蘭或南投等外縣市國中就讀,不滿民眾嗆聲,乾脆將梨山劃給宜蘭或南投縣算了,而原本寄望中橫再度通車,可以為觀光業帶來第二春的谷關業者則是難掩失望之情。

七二水災後中橫公路復建問題引來各方爭辯,前日台中縣長黃仲生才向災後首次視察災區的陳水扁總統強烈表達希望中央儘量想辦法修復的心情,行政院長游揆昨日中午宣佈中橫公路,將暫時不復建,消息傳至地方讓和平鄉梨山民眾難掩失望之情。

九二一地震後,梨山居民仍可使用台七甲及台十四申及台八中橫公路東端等道路對外聯絡,不過民眾原本還抱持希望中橫將會修復,豈料一場七二水災土石流,讓原本今年七月中旬就可再度通車的中橫上谷關往德基多數路段柔腸寸斷。

梨山、平等國小有二百五十多名國小學生原本國中學區是台中縣和平國中,中橫中斷後,很多這兩校畢業生就被迫暫時轉往宜蘭、南投或台中市等外縣市國中就讀,以後勢必成為常態。

對於谷關溫泉業而言,七二水災後,雖是暑假,遊客聞災色變,最近一、兩星期,隨著台八線恢復通車加上業者以低價促銷,總算有一些好奇的觀光客回籠,然而還是無法回復以前旺季之時。

九二一地震後,谷關業者原本最期待的是中橫可以再度通車,如此谷關觀光才可能再度重生,不過隨著行政院的宣佈,谷關觀光業者所期待的﹁春天﹂可能更遙不可及。
2004/8/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