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防實驗室意外中市府與逢大演習
(台中訊)
為免學校化學實驗室可能因操作不當,引發危害,台中市環保局跟彰化縣環保局特別跟逢甲大學合作,三日下午在校園內辦理一場毒性化學物質災害應變演練,模擬學校化學實驗室發生化災意外,學校啟動緊急應變機制通知協助搶救,讓人命傷害及環境危害降到最低。




中市環保局這次係與逢甲大學職安系跟環科系一起配合化災演習,模擬學校實驗室發生化學毒物意外,啟動學校緊急應變機制,消防單位及毒災應變處理中心趕抵現場,出動化學泡沫車、消防車、毒災緊急應變專車、毒化物偵測儀器等進行處理,參與這次演練的台中 市環保局官員指出,希望藉由這樣的毒性化學災害演練,強化學校緊急應變能力。

台中市環保局也提醒大家,毒災發生時正確自救步驟為沖、脫、泡、蓋、送,還有就是立即離開現場;到上風處並將沾有毒化物的衣物脫掉;還要沖洗身體、覆蓋乾淨衣物再送醫治療,而這些沖洗或消防救災的廢水,含有毒性化學物質,如果流入土壤中,會影響環境生態,而這次的毒災演練中,消防廢水的正確處理也是重點之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