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中縣運動會九日登場
(台中縣訊)
為期三天的九十三年台中縣運動會九日將登場,台中縣長黃仲生八日與大里市長林仲毅等人在大里市具有三百多年歷史的福興宮共同引燃聖火,聖火隊隨後並繞行大里市區;此屆奧運台灣代表隊成績亮眼,全民沉浸於體育熱潮中,九月九日又適逢體育節,台中縣選在九日舉辦縣運,意義非凡,為推廣兩馬文化活動,開幕式中將由駿馬隊、自由車隊引領會旗進場,看頭十足,黃縣長歡迎民眾踴躍觀賽。

  九十三年台中縣運動會聖火引燃儀式,昨天上午九時三十分在大里市福興宮舉行,縣長黃仲生率副縣長陳茂淵、張壯熙以及縣府一級主管與縣議員張滄沂、大里市長林仲毅等人一起向媽祖膜拜,祈求縣運進行順利,黃縣長並與林市長、張議員等人將聖火引燃,並將引燃的聖火交給由大元國小學生組成的聖火隊,由聖火隊接替繞行大里市區,整齊劃一充滿朝氣的聖火隊,引起沿途商家及行經人車的注目,紛紛給予掌聲鼓勵。

  黃縣長表示,大里市福興宮具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是地方的信仰中心,今年縣運的聖火能夠在福興宮引燃、傳遞,一定可以獲得眾多的祝福與庇佑,而聖火的傳遞也象徵將公平、公正及公開的運動家精神傳延下去,希望藉由縣運聖火的傳繞,參賽選手能夠發揮潛能,有更高、更遠及更快的運動表現。

  此屆奧運台灣代表隊勇奪二金二銀一銅,創下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全國民眾目前正沉浸在體育熱潮中,而九月九日又適逢體育節,黃縣長表示,台中縣選在九日舉辦縣運,意義非凡,而國家是否進步、國民是否健康,可以從體育活動看出,因此歡迎鄉親一起共襄盛舉,到賽場為選手加油打氣,發揮台中縣體育大縣的精神。

  九十三年台中縣運動會九日起連續舉行三天,開閉幕典禮以及各項田徑競賽在光正國中舉行,桌球、保齡球、拔河以及趣味競賽等則分別在爽文國中、大里高中以及修平技術學院等地進行,為了推廣兩馬文化,開幕式中將由駿馬、自由車隊引領會旗進場,相當有看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