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中縣運動會九日上午在大里光正國中舉行開幕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
台中縣運動會九日上午在大里光正國中舉行開幕,計有全縣八千六百多位選手參加,將角逐二十六個比賽項目,今年開幕式中有駿馬隊、自由車隊引領會旗進場,還有二十一響禮砲象徵二十一鄉鎮市共存共榮,會場熱鬧十足,台中縣長黃仲生期勉參賽選手繼續創造佳績,也歡迎民眾前往打氣。

九十三年台中縣運動會昨日上午九時在大里市光正國中舉展開一連三天的比賽,開幕式上有來自縣府、縣府附屬單位以及二十一鄉鎮市的八千六百多位隊職員在單位首長以及鄉鎮市長領軍下,精神抖擻進場,大會也特別安排烏日成功國中的駿馬隊與鐵馬隊,帶領大會會旗進場,以凸顯縣府積極推展駿馬與鐵馬「兩馬文化」活動,緊接著並由全國鐵餅紀錄保持人張銘煌點燃聖火。

儀式中由黃縣長主持,議長張清堂與多位議員及多位立委等,也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黃縣長除頒贈獎牌表揚多位推展體育有功人員,感謝他們熱心推展體育活動外,也期勉參賽選手發揮運動員精神締造佳績。

為展現台中縣推展體育活動成果,在開幕儀式舉行之前,主辦單位安排鼓舞童歡迎縣運、山海舞宴及動力飛行傘等表演,儀式後並有明台高中的大會舞、祥獅獻瑞、旗海飄揚等表演,隨後並展開國小一百公尺、跳遠、跳高等比賽。

黃縣長在致詞時,勉勵所有參賽者,今年的全民運動會台中縣獲得十金、六銀、十三銅,總成績名列全國第六名,較上屆進步三名,他希望各選手在三天的比賽中,拿出真正的實力,再創佳績。他指出,二十一響禮砲代表縣內二十一縣市共存共榮的精神,也振奮了每位參賽選手心,而今年共有八千六百多位選手參加,二十六個比賽項目,皆是近年之最。

九十三年台中縣運動會從九日起連續舉行三天,開閉幕典禮以及各項田徑競賽在光正國中舉行,桌球、保齡球、拔河以及趣味競賽等則分別在爽文國中、大里高中以及修平技術學院等地進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