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中縣工商策進會「企業高階主管研習營」
(台中縣訊)
為讓台中縣內企業老闆與主管自我充電,台中縣工商策進會十五日在縣府舉行第一屆「企業高階主管研習營」開課儀式,課程為期八週、每週一次三小時,副縣長張壯熙昨在第一堂課上表示,老闆不須要太聰明,但要對人感興趣,並要具備寬廣的視野、遠見及國際觀。他輕鬆幽默的授課方式獲得在場熱烈的迴響。

昨日舉行的企業高階主管研習營,共有來自縣內九十多家廠商的代表參加,由於每位參加者都位居公司老闆或主管,主辦單位工策會利用每週三下午在縣府安排三個小時的課程,共八週、二十四小時,課程包括個人角色定位、情緒管理、領導統御、團隊精神建立等內容,昨天下午第一堂課,由張副縣長主講『老闆不須太聰明、但要對人有興趣』的主題,他以照片及條列口語的方式,幽默輕鬆的上課氣氛,說明現代老闆應具備寬廣的視野和遠見,帶動企業再創佳績且永續經營。

張副縣長建議每位老闆與主管,不論再忙,每天都要給自己二個小時的空檔時間,整理繁雜的思緒及事務,他表示,人對本身的心靈管理與放鬆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會牽涉接受新觀念與否的因素,如果一位老闆願意接受新的思維與觀念,再對員工的心靈與想法有興趣,他才能去帶動、影響整個公司的創新。他並表示,公司或事業體的經營是考驗一個團隊的發揮,他希望公司在管理方面,能以教育取代要求。

露絲貝兒生物科技公司經理洪金川表示,每週利用不長的時間自我充電,放鬆,將對於觀念的充實有助益,他個人非常樂見此活動常舉辦。佳新帆布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金保則表示,企業經營久了總會遇到瓶頸,但瓶頸不一定在公司內部,而是在經營者本身,所以自我了解與充實的課程就更顯重要,這也是大部分經營者參加的心聲。

工策會總幹事吳正雄表示,第一屆企業高階主管研習營將一連舉行八週,除了昨日的課程外,下週起每週將有「如何做一個全方位的主管」、「創新管理與情境領導」、「溝通技巧與EQ管理」、「中小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生產管理與成本控制」、「自我與團隊合作」及「激發潛能、完成理想」等課程,分別由不同專家學者來主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