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縣府九月十八號提前與五百位視障小朋友烤肉過中秋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
時序已經進入農曆八月,再過兩週就是中秋佳節。台中縣政府為關懷視障朋友,特別提前於九月十八號星期六,在台中縣清水鎮的港區藝術中心和五百位視障小朋友,共度【聽見月亮在唱歌-中秋音樂會】,活動中並邀請載譽歸國後,一直馬不停蹄的2004雅典奧運銀牌神射手陳詩園、劉明煌及銅牌得主吳蕙如、陳麗如,現場表演「現代后羿射日」,並且帶視障的小朋友體驗拉弓的感覺,還可以一邊聽著音樂,讓小朋友們提前擁有一個既溫暖又難忘中秋佳節。

由於視障朋友擁有比一般人更敏銳的聽覺及觸覺,對於音樂也有特別的天賦,因此今年台中縣政府規劃中秋活動時,特別將視障朋友的專長也融入其中,「聽見月亮在唱歌」中秋音樂會,不但安排惠明及啟明兩所學校的小朋友表演,讓民眾感受孩子們優秀的才藝外,啟明學校的小朋友,還特別貢獻他們的專長,現場設置了愛心按摩區,可以幫民眾舒壓解勞一下,也讓大家能藉這個機會了解盲胞的專業技能,現場備有讚賞箱,如果覺得孩子們的手技不錯,就馬上鼓勵他們,也可告訴孩子們自己雖然看不到,還是可以靠自己謀生。另外還有剝柚子及嚐月餅比賽,也邀請現場民眾踴躍參加,讓大家開心提前過中秋。

在這次活動中特別邀請奧運銀牌及銅牌得主及教練,主辦單位準備了九種不同尺寸的黃色汽球代表太陽,讓神射手模擬現代后羿射日的場景,同時為了彌補視障兒童無法射箭的遺憾,也安排了小朋友一起體會拉弓的感覺,神射手們都覺得這個活動意義非凡,也是他們回到國內後,所參與的第一場公益活動,神射手希望能將民眾對他們的支持和鼓勵,適時回饋給大眾,也勉勵小朋友『心中有靶、勝於眼前的靶』,小朋友們現在都躍躍欲試,紛紛表示當天一定要幫神射手們「馬」一節,謝謝他們的關懷!

活動現場還有先麥食品特別研發獨具有台灣口味的「台灣愛餅」,內包竽頭、蕃薯兩種內餡,可讓大家品嚐,一系列活動九月十八日下午三點半到七點半,地點在港區藝術中心,歡迎共同參與。2004/9/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