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縣長黃仲生昨立委徐中雄等視察大甲溪與沙連溪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敏督利颱風豪大雨造成台中縣境內溪河河水暴漲,大甲溪與沙連溪匯流處附近數公頃農田遭土石埋沒、流失,損失慘重,縣長黃仲生昨與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副局長丁石、立委徐中雄等人前往視察,黃縣長等人認為土堤修復工作刻不容緩,決議由河川局編列預算、縣府負責執行修復工程,以維護沿岸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敏督利颱風重創台中縣,豪大雨造成台中縣境內溪河河水暴漲,東勢鎮泰興里大甲溪與沙連溪匯流處附近面積廣達五公頃的農田,遭到大洪水夾持的土石埋沒與流失,農民損失不輕,位在溪河沿岸的幾戶人家,家中也大淹水,門前的道路路基也遭沖刷,如果再遭風災水患侵襲,安全堪慮。

  為了解大甲溪、沙連溪匯流處農田流失情形,縣長黃仲生昨天上午與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副局長丁石以及立委徐中雄等人前往視察與關心,連遭水患痛扁憂心未來居家安全與耕作問題的居民及農民看到黃縣長等人前來關心,終於露出笑容,居民希望縣府及第三河川局儘速在大甲溪與沙連溪匯流處興築土堤,以防下次颱風來襲再度釀災。

  黃縣長等人實地堪察後,認為該地區農田流失災情確實不輕,修復工作刻不容緩,黃縣長表示,依權責劃分,大甲溪整治、修復工作是屬水利署,沙連溪則屬縣府權責,但救災不應分中央、地方,縣府願意與第三河川局合作,儘速辦理大甲溪與沙連溪匯流處土堤興築等工程,第三河川局副局長丁石認同黃縣長的看法,經過溝通,雙方同意修復工程經費由第三河川局負責編列,修復工程則由縣府負責執行,順利將問題解決。

  縣府工務局水利課課長范永澄表示,大甲溪與沙連溪匯流處土堤興築長度約三百公尺,初步規劃是在河岸施作土堤,然後再加掛蛇籠,以便保維護護岸安全以及確保沿岸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