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中縣教局國中小學繳不出代收代辦費書籍費三千三百多
 (記者姜閎仁中縣報導)
台中縣政府教育局二十日完成九十三學年度第一學期國中小學繳不出代收代辦費、書籍費統計,不包含低收入戶學生在內,初步估算繳不出代收代辦費、書籍費學生人數共三千三百餘人,教育局表示,將運用教育部補助款及縣府預算協助解決,以便讓學子安心就學。

  原住民、低收入戶或殘障家庭,因屬於經濟弱勢,子女就學經常會面臨繳不出代收代辦費或書籍費的窘境,因此為了協助這些弱勢戶家庭子女順利、安心就學,政府訂定一套補助標準,凡是原住民生、殘障生、殘障者之子女或是低收入戶子女,如果繳不出代收代辦費及書籍費,均由政府提供補助款解決。

  惟近年來,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許多非原住民或低收入戶的家庭,因家長失業致經濟陷入困境,也致使這類家庭的孩子繳交不出代收代辦費或書籍費,縣府教育局表示,孩子的受教權不應受到家庭經濟影響而中斷,因此為了避免非原住民生及低收入戶家庭等子女因家庭經濟突遭變故而中斷學業,教育部與縣府也都會視訪查後實際狀況提供協助。

  根據教育局統計,九十二學年度第一學期,台中縣包括原住民學生、殘障學生、殘障人士子女、低收入戶子女以及家中經濟突遭變故等因素而繳交不出代收代辦費、書籍費學生人數共五千五百八十七人。

  九十三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已二十多天,教育局昨天完成這學期台中縣國民中小學繳不出代收代辦費、書籍費學生人數統計,在不包含低收入戶學生在內情況下,初步估算人數共三千三百二十四人,其中繳不出國中代收代辦費有七百零六人、繳不出國中書籍費有六百五十二人,繳不出國小代收代辦費有一千零七十七人人,繳不出國小書籍費有八百八十九人。

  為讓這些學子安心就學,教育局表示,將運用教育部補助款及縣府預算協助解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