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昨天適逢九二一地震五週年紀念,屬於九二一地震重災區
(記者姜閎仁中縣報導)
昨天適逢九二一地震五週年紀念,屬於九二一地震重災區的東勢鎮,昨天舉行九二一震災紀念碑落成揭碑,與會的重建區民眾一齊緬懷震災往生的民眾,祈求安息。

昨天是九二一地震五週年紀念,東勢鎮各界中正公園內,舉行﹁九二一震災紀念碑﹂落成揭碑典禮,與會民眾將紙鶴以及蓮花掛于紀念碑上的雲勾上,並默哀一分鐘祈禱往生者在天之靈化為天使降福東勢。

東勢鎮的九二一震災紀念碑,建物由H型塑鋼構成,高十七點五公尺,寬九點二一公尺,深九點二一公尺,外型宛如藍色砲彈朝向天際,外圈是橢圓型,中間是長方型,靠近頂端有圓的造型及雲飾,其下方為正方形,整體造型簡潔明快,以黃金比作考量。

紀念碑上並將東勢鎮九二一震災三八五位罹難者姓名刻于中間長形鋼材上。
比較特殊的是中央底部設有一時空記憶盒,內徑為九點二一公分乘以九點二一公分乘以十五公分,盒內特邀請罹難者親友將紀念物以及寫有對往生親友的信以膠囊置入,鎮公所、社團也將有關九二一賑災的重建的紀錄放置其中,以後留待後人追思。2004/9/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