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中縣長黃仲生秋節前夕前往松鶴部落送月餅打氣
(記者姜閎仁中縣報導)
台中縣松鶴部落許多民眾因風災水患流離失所,今年中秋無法在家裡過節,台中縣長黃仲生選在中秋節前昨與夫人林美華、和平鄉長林榮進等人前往和平松鶴部落送月餅、柚子給災民、博愛國小師生,為他們打氣,場面溫馨,黃仲生縣長表示,受災戶安遷問題,規劃在原住民技藝中心興建簡易住屋一案可望在下個月動工,希望明年民眾就可以在自己家中過節了。

  中秋節將至,不過對於在七二水災、艾利颱風中家園被損毀的和平鄉松鶴部落許多民眾而言,今年中秋可說是隔外難過,很多人目前目前仍安置在原住民技藝中心,這些住戶今年無法在家裡團圓過節,心中可謂百味雜陳。

台中縣長黃仲生昨天下午攜帶大批的月餅、柚子,與夫人林美華、和平鄉長林榮進等人分別前往原住民技藝中心、松鶴活動中心以及博愛國小,致贈月餅、柚子給受災民眾及博愛國小師生,並致贈秋節加菜金給受災民眾,希望為他們打氣。

  對於縣長的到訪,博愛國小學生特身穿原住民傳統服裝,載歌載舞表演原住民舞蹈,向來賓致意。黃仲生安慰小朋友們不用擔心繳不出營養午餐費用或學雜費,只要學童家境困難,縣府都會提供協助,希望學童只要安心念書。

   中秋節話題之外,七二風災發生迄今已二個多月,目前受災民眾最關心還是未來安遷問題。對此黃仲生表示,災民的心聲他完全瞭解,因此為了解決受災民眾長住久安的問題,縣府與公所,經過極力爭取,中央已初步同意將規劃在原住民技藝中興建的二十戶簡易住宅增建為四十戶,如一切行政作業順利完成的話,工程可望於十月十五日動工。

   黃仲生強調說,興建戶數一時之間或許無法滿足所有受災民眾的需求,辦理速度或許也沒有受災民眾想像中的快速,但從二十戶爭取到四十戶,縣府會繼續努力,直至每位受災民眾安遷問題都解決,也希望明年受災民眾就可以在自己的住家過中秋節了。2004/9/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