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地震博館連外道路工程工安意外事件中縣府將追肇事原因
(記者姜閎仁台中縣報導)
針對霧峰地震園區聯外道路景觀工程的工安意外事件,台中縣政府初步判定原因可能與支撐架或節塊的吊放操作過程有關,將對工程重新全面進行安全檢查,而詳細內容,將成立專業公正鑑定小組追查肇事原因,至於傷亡人員的撫恤,縣府也會妥善處理。

霧峰地震園區聯外道路景觀工程昨日上午發生工安意外事件,台中縣長黃仲生獲悉後,立即要求工務局進行實地了解,並希望針對傷亡人員部分做妥善的撫恤,黃縣長表示,此事件目前已經進入責任釐清與原因調查的階段,他要求工務局就此工程全面進行安檢,並針對此事件是否為意外,或有人為疏失,都需全部調查清楚。

工務局長翁文德表示,此工程在去年十一月開工後,就平順在進行,預計明年初可完成,其中一座長一百公尺、寬五點二公尺、引道長一百五十公尺、跨乾溪通往地震園區的預鑄PC板後拉結構的無橋墩拱型景觀橋,其橋面採無橋墩方式跨乾溪,所以施工時必須採預力節塊接合方式銜接橋面,但由於節塊在接合後,需以支撐架暫時支撐,讓剛銜接好的橋面穩固。

他進一步指出昨日的意外,是因為銜接好的節塊掉落所造成,所以工務局初步合理的判定,可能因為支撐架的重量承受力計算,或是支撐架與地面銜接的基礎不穩固,或是在吊放節塊的過程中有所失當等因素造成,不過翁文德表示,為了公正起見,縣府將委託專業技師或公正團體成立一個公正鑑定小組,調查此次意外的詳細原因,目前此工程已經全面停工,正進行相關勞安檢查及責任釐清等程序。

翁文德並表示,縣府會對此工程全面進行工程設計與施工的安全檢查,並待真相查出後,才會復工,工務局也會要求承包廠商依合約進行傷亡人員的相關撫恤工作,該負責的部分決不寬貸。

為配合地震園區的設施,台中縣政府規劃地震園區聯外道路、停車場及跨乾溪的無橋墩拱橋等景觀工程,總經費七千六百多萬,由教育部補助,工程內容包括從乾溪橋南岸延乾溪岸邊往東新闢一條長七百五十公尺、寬十二公尺的道路,及一處可停二十台大巴士、二百五十台小客車及五十台機車的停車場、旅客服務中心,與一座無橋墩拱型景觀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