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清泉崗機場第一條國際定期包機航線飛往韓國漢城五日起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清泉崗機場今年三月五日啟用後,第一條國際定期包機航線,於五日下午二時三十分,由華信航空載滿一百零八位乘客飛往韓國漢城仁川機場正式展開,回程包機並在昨晚九時回抵清泉崗,此包機作業初期每五天飛往韓國一班,十一月十四日起則為每週兩班,台中縣長黃仲生在啟航典禮時表示,未來機場國際化將成為中部居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他樂觀其成。

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昨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舉行國際包機航線首航韓國的啟航儀式,由華信航空FK-100型客機,搭載一百零八位乘客,在下午二時三十分飛往韓國漢城仁川機場,儀式中包括交通部長林陵三、黃縣長、華信航空董事長江耀宗等皆來共襄盛舉,而包機前往韓國的旅客家屬親友們也早已到場,準備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黃縣長表示,這是台韓航線復航前開啟又一新的里程碑,也是中部國際機場邁向國際化過程中重要的一大步,而中部地區由於位置適中、生活機能發達,近來加上中科基地設置、高鐵站的興建及台中港區的快速發展,中部地區的民眾確實已經感受到需要國際機場的迫切性,他相信包機航線的拓展,就是民意需求的證實,他個人對於機場未來全面發展為國際化,樂觀其成。

不過黃縣長也指出,目前機場的各項設備還需要加強,他希望未來機場跑道、聯外道路、停機坪、場站大樓等,中央與地方政府都能共同努力來促成,以滿足中部居民的需求。
林陵三則表示,清泉崗機場目前雖然以包機的方式啟航,但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國家航線往來,且交通部也會針對停機坪、跑道、場站大樓等設施進行改善,讓更多的外來遊客能到中部地區各景點遊憩。

另江耀宗表示,在首航儀式後,當晚從韓國包機回程的旅客,都是來自漢城、大丘、釜山等七十餘位的旅行業者,將從清泉崗入關到中部各景點遊憩,此次華信航空包機前往韓國,初期維持每五天一班,十一月十四日起則改為每週兩班(每週三、日出發),而十一月時,還會安排飛往日本四國島的高松、松山包機,當地業者已經開始進行銷售作業。
2004/10/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