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大甲溪松鶴路段漲水五十多名遊客無法下山被迫暫留溫泉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納坦颱風為台中縣和平山區帶來豪雨,大甲溪上游德基水庫進行調節洩洪,導致下游溪水暴漲淹沒中橫公路松鶴路段路面,二十五日下午造成東勢至谷關之間的交通中斷;谷關溫泉區有五十多名遊客無法下山,被迫暫時留在溫泉區。

 納坦颱風襲台,七二水災的重災區大甲溪流域上游谷關、梨山地區,昨天也下起大雨,德基水庫進水流量遽增,水位達海拔一千四百0三公尺,距離水庫滿水位只有五公尺;為此,德基水庫控制室以每秒一百一十公噸的流量進行洩洪,調節水庫的水位。

 由於大甲溪下游和平鄉松鶴溪段的砂石淤積嚴重,七二水災之後,溪中水位就幾乎與中橫公路的路面一般高;昨天下午在上游德基水庫的洩洪之下,造成中橫公路指標二十九公里至三十點五公里,也就是松鶴路段的路面遭水淹沒,交通中斷。

 昨天在谷關溫泉區內有五十幾名遊客,下午欲下山時,發現松鶴路段的路面已遭大水淹沒,車輛無法通過,而折返谷關溫泉區,多留一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