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衛生署豐原醫院院長陳進堂榮獲今年的國家品質獎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今年的國家品質獎已經行政院93年10月26日正式核定出爐,衛生署豐原醫院院長陳進堂脫穎而出,榮獲國家品質獎個人實踐類獎,是行政院衛生署所屬醫院第一位獲得國家品質獎的院長。全體員工都沉淨於歡喜的氣氛中,院長謙虛的說:這個獎是大家的。

  國家品質獎由經濟部舉辦,是國內唯一經由行政院核定,代表卓越經營品質的極至尊榮,為國內各公司行號競相追求的目標,其設立目的為「樹立一個最高的品質管理典範,讓企業界能夠觀摩學習,同時透過評選,清楚的將品質管理規範,成為企業強化體質,增加競爭力的參考標準。」。國家品質獎獎項分為企業獎、中小企業獎、機關團體獎、個人獎,一年評選一次,競爭激烈,參選者多為知名的上市公司或企業團體,評選過程從初審、複審、決選,必須經過重重的關卡,未達評選標準者立即遭到淘汰,此次,第15屆國家品質獎共有61家參選,得獎企業及個人只有6家,企業獎及機關團體獎分別有技嘉科技公司、新光人壽、全興方向盤、三軍總醫院、個人獎部分豐原醫院院長陳進堂於眾多角逐者中表現突出,獲得評審委員高度肯定,與台大醫院前院長李源德同時獲頒個人實踐類獎。

院長陳進堂說:自民國80年起擔任院長以來,始終重視、貫徹執行全面品管,並依所服務醫院之屬性、規模及當地民眾對醫療之需求,適時適地的提供各項醫療資源,如任職澎湖醫院(80~84)期間,為改善澎湖離島醫療,興建國內首艘醫療船:澎醫壹號,改善離島就醫方便性;任職苗栗醫院(84~90)期間,為服務客家民眾,與所有醫師一起學客語服務客家民眾;任職基隆醫院(90~92.10)期間,為解決大基隆地區法醫荒問題,主動率領醫師支援基隆地檢署義務法醫工作;任職豐原醫院期間,完成大廳、復健大樓中庭美化工程,93年7月敏督利颱風期間主動率領醫療救護隊深入台中縣和平鄉災區提供醫療服務,以身作則,帶領員工一起朝「服務型醫院文化」,也就是「服務要無所不在、醫療要滴水不漏、態度要親切有禮、給病患信心希望、給大眾歡喜方便」的目標努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