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甜柿紅了為籌部落共同廚房黃仲生代言歡迎各界訂購
[記者姜閎仁台中縣報導]和平鄉達觀部落的甜柿紅了,為了幫助飽受地震、風災打擊的部落果農有個豐碩的秋收,縣長黃仲生昨擔任大安溪生活重建服務中心達觀部落共同廚房的代言人,為達觀部落共同廚房促銷甜柿,由於促銷的甜柿大又紅,顧不得尚未削皮,黃縣長忍不住咬了一口,直誇達觀的甜柿又甜又脆,推薦民眾多多選購。

  十一月正是甜柿盛產期,位於大安溪畔的和平鄉達觀部落的甜柿結實累累,由於達觀部落七成的居民從事農作,為了幫助農民打開疏果運銷通路,大安溪生活重建服務中心達觀部落共同廚房近年來積極透過共同銷售機制,幫農民促銷疏菜、水果等農作。

  重建中心社工督導黃盈豪表示,達觀部落共同廚房是重建中心結合當地泰雅部落遵循共食共享文化傳統而成立,希望能發展部落產業創造在地就業機會,並建立回饋機制協助部落老人送餐及兒童獎助學生,但因宣傳管道不多,促銷規模並不大,亟需社會各界的共同關心。

  達觀部落歷經七二水災及艾利風災侵襲,果農遭遇到甜柿果樹受災與價格滑落的威脅,部落廚房為了協助直銷甜柿並將獲利回饋部落照顧,決議推動「部落廚房甜柿限量直銷」活動,包裝禮盒印製了泰雅族傳統織布,相當有創意且充滿原住民的風味,限量直銷一千盒並提供宅配到府服務。

  縣長黃仲生知悉達觀部落共同廚房直銷甜柿活動後,昨天特地幫忙代言促銷,看到達觀部落的甜柿大又紅,黃縣長忍不住當場咬了一口,發現達觀部落的甜柿不僅賣相佳,吃起來又脆又甜,黃縣長豎起大拇指直誇好吃極了。
  
  黃縣長說,這麼好吃的水果如果不介紹給消費者,實在太可惜了,消費者如果錯過達觀部落的甜柿,也沒有口福,歡迎民眾多多選購,直銷不但可以幫助部落農民減少層層剝削,也可以讓部落有能力靠自己的力量協助部落的老人、兒童,讓真正努力的社區工作者在原住民部落站穩腳步。
  
  為感謝黃縣長幫忙促銷,達觀部落共同廚房成員昨天穿著泰雅族傳統服裝獻唱原住民歌曲以示感謝,社工督導黃盈豪表示,促銷甜柿價格每盒從四百五十元至一千六百元不等,訂購專線:04-2591155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