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中市立仁愛之家放寬入家申請資格中低收入可申請
[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 台中市立仁愛之家洪主任表示,已放寬入家申請資格,由原訂的65歲下修為60歲,由原本需為低收入戶方能申請入家,調整為只要具有1.5倍中低收入戶資格者,即可申請入家安置,同時也簡化行政作業為只要合乎入家資格者,皆可直接至仁愛之家送件申請,大幅縮短等待入家的時間,歡迎有意入住仁愛之家者提出申請。

  住進仁愛之家的老人不僅可以享受全職的護理師照顧,每日定時測度體溫,病痛或慢性疾病也可以就近到家內的醫護室由各大醫院至本家輪值的住院醫師就診,一旦有急症病痛,還可由24小時待命的救護車送往就醫。

  已居住於市立仁愛之家十餘年的林老先生表示,入家之前,原本以為安養院的生活暮氣沈沈,寂寞孤獨,因此也相當的排斥,不願進入仁愛之家。但當年參觀仁家之後,覺得這個地方空氣清新,花木扶梳,便抱著嘗試住住看的心理辦理入家手續,入家之後,原本每週要花好幾天到榮總排隊按慢性病的問題,都在醫護室得到解決。

  年初剛剛進住的郭老太太也表示,家內有許多社團活動可以參與,比如手工藝社、太極拳社、登山社、書法社、卡拉OK社,也有很多朋友可以閒聊,或一起下個小棋打個小牌打發時間,喜歡活動筋骨的她參加了太極氣功社,也在十月底的重陽敬老活動中經歷了生平第一次的粉末登場,上台演出。

  台中市立仁愛之家洪鴻裕主任說,為了提供給接受安養的住民更好的生活品質,已爭取了三百餘萬元的經費,近日即將將進行中央廚房改善工程,明年度更將全數更新院民的飲用水設備,設置逆滲透飲水機,提供老人家更佳的生活環境,這些努力都還只是一連串品質提升工程的一小部分,其他的諸如綠地美化、個案資訊系統設置也都在後續工作發展計畫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