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中縣乘風雅集水墨畫展在台中縣文化中心大廳展至11月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台中縣乘風雅集水墨畫會成員創作的58件水墨畫展,自2日展出以來獲得許多人的好評,尤其鄉村景緻、山水畫等構圖、畫風細膩,風格獨特,每幅圖畫都很有可看性,畫展將於台中縣立文化中心大廳展至11月22日,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乘風雅集水墨畫會成立於二00二年冬,由曾伯祿先生指導,學習內容以水墨畫為主,成立隔年十月即在霧峰鄉農會田園藝廊舉辦乘風雅集首展並出品畫集(一),甚獲好評。二00四年九月在霧峰鄉農會田園藝廊、十一月在台中縣立文化中心展出,出品畫集(二)。將於二00五年五月在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六月在台中市文化局展出。

乘風雅集來自社會各階層,年齡從20-70歲不等;有醫生、教師、老闆、會計、農夫、家庭主婦、退休軍公教人員等,成員五十八人。乘風雅集的特色即以生活情懷融入創作,除了基本筆墨工夫的練習,由曾老師帶領下,每月至不同景點寫生,學習臨場及構圖的訣竅,既可領受大地靈氣,又能在作品的表達近乎自然及新意,作品中,能感受到以大地為師斯土斯人的深深情懷。

乘風雅集聯展藉由成員五十八人,每人一件作品展出,相互觀摩切磋技藝,除記錄成員的學習成果,並分享給喜愛水墨藝術的朋友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