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仍缺少402人,胡市長籲請中央增派警力到台中市應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針對台中市接連發生重大槍擊案件,台中市長胡志強在主管會報中再次呼籲中央重視台中市治安惡化問題,他表示,警政署九十二年三月函發的「地方警察機關員額設置基準」,明白訂定「直轄市及台中市警察局,以人口每350人置員額1人」,依此比例,台中市目前有警力2300人,仍缺少402人,胡市長籲請中央增派警力到台中市應以改善治安為目標,而不只是短期協助破案。

胡市長說,台中市是中部消費中心,最近接連發生幾件槍擊案件造成傷亡,中央要增派四十名維安警力進駐,我們希望中央要以改善台中市治安為目標,增派常駐警力,針對色情、賭博、毒品、黑槍等黑幫犯罪組織徹底打擊,才能治本。胡市長強調,非常時期要有非常作為,目前市府各局室要全體動員,以三至六個月的時間,全力防制治安惡化,恢復市民對治安的信心。他指示市警局邀請警政署長和內政部長近期召開擴大治安會報,全力改善治安。

胡市長同時表示,經過三年來大家努力,幾個治安指標如汽車失竊率,台中市都有顯著進步,不過六月以來接連四個槍擊事件,讓我們的努力付諸流水,市民感受台中市治安敗壞,因此,中央應重視台中市每十萬人口的犯罪率已是全國第一,面臨十年來最大壓力,中央應該增派警力協助台中市改善治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