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市議會決議建請中央接管古根漢興建案並將地點改水湳
[記者姜閎仁台中市報導]台中市議會原排定七日下午聽取市府報告古根漢談判結果,不過在市長胡志強報告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在會中徵詢在場議員意見,在無人反對下通過決議,建請中央接管古根漢興建案,並建請中央將興建地點改為水湳機場原址。對此,胡市長隨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市府尊重議會決議,議會主要考量財政負擔問題。不過,中央接管意願與易地興建,市府完全沒把握,如果古根漢建不成,市府覺得十分惋惜。胡市長也強調,無論有沒有古根漢,台中市都要繼續向前走。

  胡市長原訂於七日下午至市議會報告古根漢案談判進度,但在未報告前,張宏年議長即在會中宣布,市議會決議建請中央接手古根漢興建案,並將興建地點移到水湳機場原址。新市政中心預定地回歸原規劃案。

  胡市長隨後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指出,市府請中央協助支付訂金一億七千萬,並在古根漢美術館開始營運後,每年補助不超過三億元的營運費用,但中央至今並沒有明確答覆市府。

  胡市長表示,他尊重議會的決議,但是覺得很可惜,他以突破雜誌封面標題「一個城市可以是一個品牌」為例,認為台中市爭取古根漢案,爭取到由一個美術館擴充到聯結三個美術館,並且有國際級建築師設計,這是讓台中市脫胎換骨的機會,不過最後卻仍無法順利興建。但胡市長也強調,無論有沒有古根漢美術館,台中市都要繼續向前走。

  胡市長指出,「也許失去一個戰場,但還是要求勝。」,雖然古根漢案成功的機率已經低到歷來未有的地步,他感到挫折、失望和沮喪,但是國家歌劇院以及國際棒球場等重大建設都已經成形,他必須全力推動,並且將它做好,他希望給台中市民不一樣的台中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