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古根漢案胡志強下週求見陳總統希望中央協助台中市解決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七日下午決議,建請中央接管古根漢興建案,並建請中央將興建地點改為水湳機場原址。對此,台中市長胡志強八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放棄每一扇可以敲開的門,」下週將求見陳總統報告最新發展,希望中央明確承諾協助台中市解決財政負擔,最好中央能直接接手與古根漢談判。胡市長說,古根漢興建案是台灣與國際接軌的重要計畫,即使以後一年負擔三億元的營運費用,中央也是值得。

胡市長說,議會主要考量五百萬美金約一億七千萬台幣的訂金沒人負擔,以及營運後可能產生每年約三億元台幣的虧損,會造成台中市財政負擔問題,因此,如果中央明確承諾協助解決上述問題,市府可以再與議會協商。如果中央答應直接接手與古根漢接觸,古根漢就有希望。至於興建地點,胡市長說,張議長並未提到一定要移到水湳機場舊址,應該還可以再溝通。

  胡市長並表示,昨日下午已寫信給古根漢基金會執行長克倫士,早上七點多也通了電話,對方不太了解已針對合約內容作了很多讓步,為何還會如此,議會七日的動作是不是「柔性的拒絕」,不想蓋古根漢了?雙方之前對議會的質疑所做的談判意義在哪裡?胡市長說,台中市已拖延一年多了,沒有立場對古根漢基金會要求什麼,現在香港與上海也在爭取古根漢,如果台中蓋不成,對基金會支持台灣的人是很大的傷害。

市議會原排定七日聽取胡市長報告古根漢案談判進度,但在未報告前,市議會即決議建請中央接手古根漢興建案,並將興建地點移到水湳機場原址。新市政中心預定地回歸原規劃案。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