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第三屆泰瑞法克斯慈善路跑即將在十二月十八日台中舉行
[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 ]第三屆泰瑞法克斯慈善路跑即將在十二月十八日舉行,台中市長胡志強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林正介,及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侯秉東十五日聯袂出席記者會,呼籲民眾一起加入「跑步做善事」的行列,為癌症研究注入強大的活力。

  台中市長胡志強以三個參與路跑的重要意義價值,一是泰瑞法克斯慈善路跑象徵一個堅強的人,不向惡劣命運屈服,其精神值得鼓勵推廣,二是參加的人愈多,募款也愈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提撥相對的捐款來改善醫療水準,其慈悲為懷、推廣慈善癌症研究的精神讓人感動,三是參與民眾的熱情支持,為社會注入一道暖流,來鼓勵市民多響應參與慈善路跑活動。

  林正介院長表示,泰瑞法克斯慈善路跑又稱懷抱希望的馬拉松,其目的不在參加者捐多少錢,而是理念的認同。即使如此,去年第二屆的路跑在很短時間內就籌募一百多萬元,加上該院提撥的相對基金,為癌症研究注入強大的活力。雖說迎戰癌症是醫界的天職,不過在過程中,能得到市民溫馨支持,醫護人員都受到莫大鼓舞,也堅信只要認真往前跑,抗癌成功的目標就會來越近。

  今天的記者會上還邀請到骨癌患者真情告白,就讀逢甲大學的林育君同學表示,她在大一時發現罹患骨癌,經過一年的化療及手術後痊癒,她非常感謝泰瑞法克斯的付出與努力,因為在廿四年前,骨癌患者僅能接受截肢的命運,然而在泰瑞法克斯的努力,讓骨癌研究獲得重視,現今,肢體保留手術讓骨癌患者免於截肢的命運。

  泰瑞法克斯於一九八一年因骨癌病逝,他在世的最後兩年,為喚起加拿大人重視癌症研究,毅然拖著一條義肢,跑步橫越加拿大。這種慈善仁愛的精神引起共鳴,不但在全國掀起巨大浪潮,還影響到世界各地。如今近五十二個國家三百多個城市的市民,每年都在秋高氣爽的時節,一起上路,延續泰瑞夢想。

  有意參與的市民,請上網www.cmuh.org.tw下載報名表,或電洽04-22062121轉4003索取,填寫後傳真至04-22082385。郵政劃撥帳與戶名為「20101080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並註明「泰瑞法克斯慈善路跑捐款」。(12/15*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