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科北向聯外道路通車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中科北向聯外道路昨在台中縣副縣長陳茂淵、科學園區管理局長李界木與地方耆老、民意代表共同剪綵下正式通車,陳副縣長表示,中科廠商已陸續營運,北向聯外道路通車,將帶給廠商及大雅居民更舒適便捷的交通環境與生活品質。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台中基地位於台中縣的大雅鄉與台中市西屯區之縣市交界處,為提供中科廠商舒適便捷的交通環境,台中縣政府規劃了北向、中71線清泉路、西南向、東向等四條聯外道路,其中連接中清路的北向聯外道路,於今年一月七日完工。

  縣府工務局昨天在中科北向聯外道路與中清路交叉路口處舉行竣工通車典禮,典禮由副縣長陳茂淵主持,科學園區管理局長兼中科籌備處主任李界木、縣議員廖述鎮、許水彬、大雅鄉代理鄉長許瑞菊以及地方人士都到場觀禮,昨天天氣冷颼颼,但在舞龍舞獅熱鬧表演下,現場熱呼呼。

  中科北向聯外道路在陳副縣長、李界木等人共同剪綵,以及耆老朱仁欽(八十八歲)、廖燈福(八十歲)等人以步行方式慶祝下正式通車,中科北向聯外道路全長一點二三公里、寬三十公尺,包括用地徵收及工程費,總工程費共計二億六千萬元,全數由縣府自行負擔,曾任大雅鄉公所建設課長的耆老朱仁欽步行一段路後,對該道路的開闢稱許不已,他說,以前政府機關開闢道路,都是小小一條,現在的道路又寬又筆直,象徵時代的進步,也顯示出縣府的用心。

  陳副縣長表示,中科一、二期共核定六十三家廠商進駐,投資總金額計七千六百五十五億元,目前已有十八家廠商進駐設廠,並陸續展開營運,北向聯外道路通車,將帶給廠商及大雅居民更舒適便捷的交通環境與生活品質,縣府目前也正積極趕辦中71線清泉路及西南向聯外道路,這些道路完成後,將可紓解未來園區內交通量,並可加速大台中地區之經濟活動及增加就業人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