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縣府邀名家揮毫寫春聯供民眾索取
[記者姜閎仁台中縣報導]為因應農曆春節到來,台中縣政府從一月二十八日起至三十日一連三天,分別在縣府、大里福興宮及縣立文化中心、清水港區藝術中心等,舉行春聯揮毫供民眾索取活動,昨(二十八)日並由縣長黃仲生與十一位書法名家,在縣府大廳揮毫寫春聯,吸引上百民眾前來索取。

昨日一早即有大批民眾湧入縣府一樓大廳排隊,希望索取書法名家所寫的春聯,上午十時,黃縣長並親自揮毫,寫下「春」字,為活動揭開序幕,隨後包括文化局長陳志聲在內,及施永華、巫忠義等十一位國內書法名家,在縣府一樓大廳為民眾寫春聯,整個上午共吸引上百位民眾前來索取,現場洋溢著歡度年節的氣氛。

黃縣長表示,每年農曆過年是家庭除舊佈新的時刻,但如果能見到書法大師寫春聯,並將此春聯帶回家貼上,相信更會讓人格外珍惜,尤其當前社會電腦普及化,學生對於書法都有疏離感,熟悉度不若從前的人,所以縣府希望藉此活動,一方面喚起民眾學書法寫春聯的動機,另一方面也為年節增添幾許文化的氣息。

黃縣長並指出,書法墨寶與春聯是中華文化的傳承之一,不論國內外的友人,都非常喜愛,而練書法可學養氣、學靜心,對於待人處世都有助益,如果在家庭中從老到幼都能一起寫書法,農曆年前再來寫春聯,相信也是不錯的居家生活,他並邀請民眾,在今、明兩天,可到縣府舉辦的書法名家揮毫活動中參觀。

文化局表示,今(二十九)日上午九時至十二時,將在大里福興宮(福興街一號)舉行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而明(三十)日上午九時至十二時,在豐原台中縣立文化中心舉行,下午二時至五時,則在清水港區藝術中心舉行,歡迎有意民眾可前往索取春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