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好康來囉! 公辦免費暑期營 即日起受理青年學子報名
【記者劉明宗台中報導】市府今年首度舉辦之「哈客風2006台中市客家青年文化探索暑期營」即將於七月四日在台中市民俗公園開課囉!

民政局表示,為增進台中市青年對客家文化的認同,藉由親身體驗及互相學習觀摩的方式,來認識台灣客家文化,以增進對客家語言、民俗、音樂、戲曲、美食、信仰等的了解及興趣,豐富客家文化觀點,進而將客家文化之美散播給更多人知道,特開辦本研習營。

研習營自七月四日起至七日止為期四天,預計招收三十名學員。凡年滿16~22歲居住台中市或就讀台中市高中職以上(含大專院校),身心健康、學行良好,認同客家文化之青年,自即日起至六月二十七日止均可向民政局或民俗公園服務中心報名,參加學員均不必負擔任何費用,且由市府提供午餐及相關活動解說,對於年輕朋友在暑假期間的活動安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民政局又說,這次活動地點選在台中市民俗公園,園內民俗區以民俗館、台灣民俗文物館為主體,一景一物均有歷史考據;民藝區內為民藝館及民藝廣場,配合生動的民俗技藝表演及動態活動、品茶、逛街、民俗戲劇、童玩遊戲等,不但提供參加學員一個體會古老中國生活方式的空間,更是一處具文化特色的地點。

暑期營以體驗客家生活為主,並安排輕鬆、活潑、生動的課程及也安排至新竹內灣做客家文化探索參訪一日解說活動,更有助於學員了解、學習及吸收客家文化。由於名額有限,歡迎認同客家文化之青年踴躍向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或民俗公園服務中心報名。

民政局報名專線:(04)22206606、(04)22289111轉1231;民俗公園報名專線:(04)22451310,或請上台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活動快訊中查閱(網址http://www.tccg.gov.tw/)。2006/06/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