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市創作影片大賽及攝影比賽即日起開始收件囉!
【記者劉明宗台中報導】由台中市政府所舉辦的第三屆「台中市的一天」暨「台中市小金馬創作影片」攝影比賽,自即日起開始收件囉!為了吸引優秀作品參賽,市府也特別提供高額獎金,創作影片有3萬元的同等值獎品,攝影比賽則有高達30萬元總獎金,而獲選之作品除會巡迴展覽外,也將編輯成攝影專輯,廣泛的使用在台中市的市容、公車站廣告燈箱等,為台中之美廣為宣傳,歡迎熱愛拍攝影片及攝影的朋友踴躍投稿。

記者會上,市長胡志強及新聞局長陳永豐「遼落去」,穿起牛仔裝,騎著小木馬,扮演起「斷背山」裡的兩位主角艾尼斯與傑克,以創意幽默的方式來為攝影比賽活動宣傳造勢,為的就是要讓更多的民眾來參與活動,記錄台中人文風情之美,也期能尋找到攝影界中的李安。

現場,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到「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的攝影家─Justin來為此次活動站台,這位兼具「理性與感性」竹科聯電工程師,在一次的希臘之旅後改變了他的一生,細膩的取景、寫實人物的刻畫,一一表現在他的作品上,也成就了在短短的時間內高達了一百萬人次的瀏覽率。Justin也於會中表示,台中市有很多美景不輸給國外,他也要找個時間好好前來取景、參賽。

新聞局表示,「台中市的一天攝影比賽」,此次比賽訴求題材以展現出台中市各行各業、各階層的人、事、時、地、物各種不同的面貌,在這塊土地上辛苦耕耘、活力充沛、希望無限的畫面。

作品分為三個組別競賽:(1)原味台中組:不以人工合成、加色、裁切、格放等任何影像處理,展現出作原汁原味的台中,(2)視覺行銷組:將攝影作品運用影像處理軟體,創作出一幅行銷台中市的觀光廣告,(3)故事連作組:一張相片沒辦法傾訴完你對台中的感情嗎?發揮你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利用相片來說故事吧!

今年的攝影比賽得獎作品總獎金高達新台幣30萬元,獲選之作品除巡迴展覽外,作品也將編輯成攝影專輯,並且廣泛的使用在台中市市容、公車站廣告燈箱等,為台中之美廣為宣傳。

參賽者依照各組的規格繳交作品,連同報名表於95年8月31日前親送或掛號(郵戳為憑)寄至「408 台中市大墩五街346號」屬名「台中市的一天攝影比賽組」收。

另,「台中市小金馬創作影片大賽」,本次大賽主題分為三個組別徵件,分別為:(1)城市印象組:以表現台中市特色及都會印象為主題,不論是建築物或是人文風情只要能刻劃出對台中市的情感均可。(2)創作影片組:主題、內容、表現手法完全不設限,由參賽者自行發揮你的想像空間。(3)家庭趣味組:任何關於家庭、生活等趣味、溫馨的影片皆可以參加。今年的創作影片大賽得獎作品獎品相當豐富,最高獎項將獲得價值3萬元獎品,其作品於巡迴展覽期間也將有數場的講座,竭誠歡迎熱愛電影的朋友踴躍參加。

參賽者必須依據各組的規格繳交作品,連同報名表於95年9月15日前親送或掛號(郵戳為憑)寄至「408 台中市大墩五街346號」屬名「台中市小金馬創作影片大賽組」收;

如果民眾對以上活動想要做更多的了解或報名表下載,請上台中市政府網站:http://www.tccg.gov.tw或電洽(04)24716800詢問索取。2006/06/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