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市府擬租水湳機場作為臨時大型展覽場地
【記者劉明宗台中報導】台中民航站遷到清泉崗後,目前水湳機場土地及週邊相關土地再利用規劃案尚未定案,台中市政府擬規劃向國防部租用3.5公頃空地,結合交通部民航局約2.5公頃之航廈大樓土地,作為未來兩年臨時大型展覽場地使用。

經濟局說,目前台灣地區正在規劃或興建中的展覽場地不少,關於水湳機場用地是否興建大型展覽館,專家學者、經濟部及市府均認為應全盤審慎考量整體參展廠商實際需求,以及未來經營管理的問題,避免將來使用率太低,造成興建投入資源浪費。

經濟局表示,市府曾就台中地區未來國際會展產業市場發展潛力,邀請相關會展產業專家、學者及經濟部國貿局、商業司、彰化縣政府、台中縣政府及相關辦展單位、團體召開座談會,與會專家學者認為隨國際情勢變化及國際型展覽大者恆大之跡象發展,較大型的國際型展覽檔期皆在台北辦理,因此,台中地區的展覽應規劃會展產業結合觀光旅遊產業,才有利基可言。

另外,目前規劃興建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BOT案,預訂在二年後完工對外營運,可提供約一千個展覽攤位,加上經濟部工業局於彰濱工業區亦規劃興建展覽場。

至於國際展覽館部份,與會專家認為台北南港展覽館目前興建中預計於明年中可完工對外營運,約可提供二千六百個攤位,預估實際經營後使用率第一年應不會超過二成,第二年不會超過三成半,到第三年頂多四成,加上高雄世貿會展中心案行政院原則業已同意辦理,我國第二代展會中心案〈桃園〉目前規劃評估中。

因此,經濟局強調,有關水湳機場用地設置大型展覽館的規劃事宜,應全盤審慎考量實際需求及未來經營管理的問題,再做最後決定。2006/06/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