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札實挖補道路 中市議員呼籲全民共同督工
[記者楊子慧台中報導]建築師出身的台中市議員劉國隆,一直致力於監督道路施工品質,對於路面的坑坑洞洞影響市民行車安全問題相當關心。日前更體檢台中市50條道路夯實大有問題,他認為路面凹凸不平或路基沈陷就是由於道路挖掘後所回填的材料不佳或夯實不足所造成的,不僅浪費資源更是危及市民生命安全的隱形殺手。

 劉國隆表示市民,想在道路開挖後回填時進行督工其實不難,可把握三要點:要有鏟土機(山貓):使用鏟土機,而非以卡車直接倒入開挖處,要有夯實機碎石回填30公分要夯實一次。若發現有任何一項不符,民眾可至市長信箱檢舉,還可獲得檢舉獎金。

 建設局為回應劉國隆的關切,此次在朝富路77號前進行的統一挖補道路示範,特別請全民共同督工以消除市民對於道路夯實的質疑。市區道路在挖掘及當管線已埋設完成後,市區道路所需之鋪面施工作業項目,其為路基回填及面層修復等兩項。

 劉國隆指出,若所有的道路回填作業皆確實依照設計圖說及施工規範進行施工,道路將結實平整,目前放眼看去台中真正平整的道路卻是寥寥可數。劉國隆呼籲大家一同關心市政建設,全民共同督工,才能真正打造出一個國際性的城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