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南北投緣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北投區民眾服務社理事長詹福昌8日率北投地區重要幹部至南投縣府拜會縣長李朝卿,縣長與縣議員宋懷琳皆到場表示歡迎。縣長向北投鄉親介紹本縣好山好水,也透過此次機會,聆聽他們對本縣風景區的遊玩經驗分享與建議。

李朝卿表示,「南北投緣」結盟已有20年的歷史,在這期間,雙方聯繫不斷,每年度都會至彼此地區遊玩,互相交流。921大地震時,北投區民眾服務社更於第一時間匯集北投鄉親的愛心捐贈物資,送往南投市協助災民。在李縣長擔任南投市長任內,也曾帶領清潔隊員及抽水機具前往北投,協助援救水災,因此,彼此在互助互惠的關係下,建立相當深厚的情誼。

詹理事長指出,李縣長長期以來協助北投鄉親相當多,當選南投縣縣長更是南北投緣結盟的一段佳話。李縣長為盡地主之誼,將於晚餐時間於埔里宴請北投鄉親,並向來賓們介紹本縣包括清境農場、中台禪寺、太極峽谷等知名景點。
積極推廣觀光的李縣長還藉此機會邀請來賓針對本縣觀光景點提供建言,許多與會來賓對於本縣著名景點都相當熟悉,包括八通關古道、太極峽谷梯子吊橋等,他們認為本縣風景秀麗,針對不同季節會有不同美景,但較為美中不足之處為交通不甚便利。

北投地區內也具有陽明山等國際知名的景點,其中溫泉相當知名,與會來賓認為本縣的溫泉應可與北投溫泉相結合,一同行銷。縣長則指出,策略聯盟惟目前行銷觀光相當重要的取向,本縣阿卅姆紅茶即與台中市的太陽明結合為陽茶餅,目前也積極推動日月潭與西湖的結盟,因此南北溫泉的結合也可列為考慮,而本縣將於下個月推出溫泉季活動,屆時也歡迎全國民眾至本縣泡溫泉、賞風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