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南投花卉展開鑼 AIT前主席夏馨也出席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2006南投花卉嘉年華18日開幕典禮,在眾人齊聲喊「花啦啦!花啦拉!城門開」的通關密語後,花城國王縣長李朝卿手持星型權杖步出位於埔里花卉特產中心的城堡大門,一一檢閱開幕式花車遊行隊伍,之後舉辦盛大的開幕儀式,此時美國前在台協會會長夏馨也偕同夫婿女兒來到現場參與盛會,使原本非常熱鬧的開幕典禮更增添無比光采。而會後館中參觀時,縣長並以在地埔里玫瑰相贈,讓夏馨感到十分溫馨,也為本縣作好城市外交,進軍國際奠定良好基礎。

 開幕儀式花城大閱兵由花城國王李縣長、縣長夫人簡素端、立法委員吳敦義、林耘生、縣議員吳國昌、宋懷琳、李增全、廖志城、許阿甘、周義雄、王彩雲、埔里鎮長馬文君、南投市長許淑華、國姓鄉長林福峰、縣府局室主管與省府執行長林豐喜、觀光局副局長郭蘇燦洋等貴賓在埔里花卉特產中心的城堡大門前向日葵花圃共同檢閱由哈雷機車前導、6部吉普車、電動車、自行車及三輪車與32部花車等花車遊行隊伍陣容,當鮮花裝飾的花車一一通過閱兵台時,賞心悅目的景緻搶盡了鎂光燈的焦點 。

 緊接著與會貴賓一行人前往會場內的爭奇鬥艷館,並由縣長、省府林執行長與縣府觀光局長林明溱、農業局長張錫聰揭下布質門幕,象徵活動開幕。

 縣長在開幕典禮中向國人介紹活動內容時指出,今年活動更是有別於以往,結合了五大展區與兩大場景,分別於南投五個著名景點牛耳藝術公園、埔里花卉特產中心、台一生態教育休閒農場、埔里酒廠、中台襌寺及最具埔里代表性景點「地理中心碑」、「鯉魚潭」,活動期間將有活動公車接駁遊客來回於各景點之間,縣府精心規劃活動,一定帶給國人全新的觀感及體驗。

 縣長特別指出,埔里中台禪寺為配合活動,也展出一盆價值高達2千萬元之盆栽與首度在世人眼前展示的白蛇傳中雷峰塔倒塌後泥磚中,發現迄今一千年的佛陀尼經、以及曾被大都會博物館收藏的千年木雕觀音等珍貴佛教文物,且於展期間,中台禪寺晚間將開啟建築燈光,萬丈光芒四射,相當有看頭。

 前來日月潭度假的前在台會長夏馨在典禮上也以流利國語說「南投、你好、謝謝」向全國民眾問候,她也表示,非常愛台灣、南投好山好水及生活在這裡的人民。

 此次花車遊行早上7時30分自埔里牛耳石雕公園出發,繞行愛蘭橋至埔里酒廠後途經聞名的埔里打鐵巷,轉北門倉庫、地理中心碑抵達花卉特產中心舉行別開生面花城大閱兵,之後前往另一主題展場中台禪寺,最後在埔里花卉特產中心定點展示。

圖說:花城國王李朝卿縣長手持星型權杖在埔里花卉特產中心的城堡大門,一一檢閱開幕式花車遊行隊伍,並舉辦盛大的開幕儀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