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關心停車問題 南投縣長視察廬山溫泉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長李朝卿關心仁愛鄉廬山溫泉區停車問題,於昨日由觀光局長林明溱、原民局長辜雯華及觀光局同仁陪同前往視察廬山立體停車場營運情形,李縣長在聽取仁愛鄉鄉長陳世光簡報後表示,廬山溫泉區是仁愛鄉主要景點之一,為改善該地交通管理及環境景觀,縣府將強化廬山立體停車場的管理,改善任意停車影響車輛通行及環境清潔等問題,以提昇該區旅遊品質,維護環境景觀。

 縣府為瞭解廬山立體停車場經營管理及場區環境清潔及衛生維護情形,李縣長特於昨日前往視察,他表示,廬山溫泉泉質佳,廣受國內外泡湯人士所青睞,但該區每逢假日遊客如織,大量車潮湧入,停車場設施的管理及維護對當地更形重要,縣府將會針對該停車場的管理和經營現況加以檢討,並研議適當方案,以提高該停車場的週邊效益,提供遊客便利的服務。

 李縣長進一步表示,該停車場目前委由仁愛鄉公所經營,雖然公所很用心在經營該停車場,但仍希望公所能確實做好收費及環境維護等管理措施,並加強管制週邊道路任意停車的情形,留給遊客好印象。

 李縣長駐足環顧溫泉區的景緻,溪水潺潺、遠山秀麗,美景讓人渾然忘記塵囂紛擾,但對此他略有美中不足的感慨,他指出,遊客到廬山溫泉區來泡湯遊憩,只能做單純的泡湯賞景的休閒活動而已,無法提供當地更多元的商機;如能在泡湯之旅外加入原住民文化的表演元素,將可望帶動當地更多的遊客潮,成為溫泉觀光休閒勝地。期待公所可以尋找適當地點做為原住民的表演場地,讓遊客在泡湯之餘,可以購票欣賞原住民歌舞表演,提昇溫原之旅的文化內涵,並能刺激農特產品及原住民手工藝品的消費,創造出無限商機,讓地方更加繁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