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國家燈會主燈 嘉義登場 21日安座組裝
【記者姚江志嘉義報導】2007台灣燈會主燈今年輪到嘉義。「台灣山豬」將於二十一日在嘉義縣燈會展場舉行安座典禮,縣長陳明文表示,豬是十二生肖中最具福氣的象徵,希望能為台灣帶來豐衣足食的生活。

縣府指出,由於2007年歲次丁亥,生肖屬豬,因此燈會以最本土化的「台灣山豬」做為主燈造型。「台灣山豬」主燈高二十公尺、寬十六公尺,安裝所需鋼架等材料將由十四輛大型拖板車自北部運抵嘉義,並於二十一日下午一時由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嘉義縣長陳明文、議長余政達等人舉行安座典禮。

這件「台灣山豬」造型主題燈,立於四平八穩、數片由力道峻峭、簡潔有力,由鋼片群組而成的阿里山上,昂首闊步,傲視群峰,俯視嘉南平原,象徵「諸羅開綠野、聳立阿里山」,期許國人學習先民開墾的精神,不畏艱難的精神。

陳明文表示,「台灣山豬」造型整體呈現圓融通和、時尚俏皮。阿里山是台灣山豬的故鄉,因此設計構想為台灣山豬迎新春,結合地方文化、藝術、科技和時尚,融合民俗,邁向國際,以彰顯台灣的傳統文化。2007/0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