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南投火車好多節 花果列車嘉年華2月3日開跑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寒假南投縣最好玩, 史上最具規模的主題性活動,南投縣今年初最盛大的活動「2007南投火車好多節-花果列車嘉年華」,將在2月3日熱鬧開跑,縣府於1月25日在台北市紅樓劇場召開記者會。該活動以歷史悠久的集集支線火車串聯,跨越名間、集集和水里三鄉鎮,在沿線各車站創造主題場館,精彩可期!記者會當天,縣長李朝卿裝扮成列車長,向全國民眾宣告這項活動訊息。

記者會一開始,由可愛的「花果王國歌舞秀」拉開序幕。隨後,李縣長在致詞時表示,集集雖因921地震而聞名,但南投縣要以花和水果再度打響集集名聲,歡迎全國民眾2月3日起至3月11日,坐著火車在南投吃喝玩樂,沿著濁水溪,來到懷舊的濁水站、有湯瑪士火車的集集車站、像迪士尼樂園的的水里站,以及台灣秘密後花園-車程車站,每站皆充滿特色,保證讓參加民眾玩的盡性,流連忘返。

記者會中,地方新聞處長吳水木、知名導演吳念真、集集鎮長莊瑞麟、名間鄉長吳成章、及縣府相關單位主管等人皆出席會場,ㄧ同邀請全國朋友蒞臨本縣參加活動。吳念真則表示,南投擁有台灣最美麗的觀光資源,不只是活動期間,全年度都是度假的好地方,希望有天南投能夠代表台灣在國際上發光發亮。

接著此次活動代言人元若蘭扮成葡萄公主模樣,乘著湯瑪士小火車隆重出場,她指出該活動不只是玩,更可從中學習火車的歷史,並進而了解南投。而南投歡樂列車啟動儀式,由李縣長等人共同拉動彩帶,正式宣告「2007南投火車好多節-花果列車嘉年華」活動正式開跑。

此次活動耗資共一億一千萬台幣,並邀請知名卡通明星湯瑪士小火車為活動代言,不只如此,更由日本原裝引進湯瑪士小火車主題展館及湯瑪士歡樂秀,不用到日本湯瑪士樂園就能看到原汁原味的湯瑪士小火車展演活動。而除了四大展區外,此次活動共有台灣車站故事館、湯瑪士小火車主題館、鐵路便當館、世界火車館、台灣鐵路館、電車遊戲館、南投花果旅遊館、故事列車館、扭蛋玩具館、南投工藝館等10個驚奇展館,分佈於各展區中。

欲參加「2007南投火車好多節」的民眾,即日起可在全省7-11便利超商購票或至活動現場購票,基隆台北地區民眾則可透過i-bon生活便利站購票,並至現場換票入園,且可乘坐集集小火車一路暢遊。若欲知活動詳細內容,可至活動網頁(www.doodoo.com.tw)查詢,或洽南投縣觀光局電話(049)224-3971。圖說:「2007南投火車好多節-花果列車嘉年華」活動,邀請知名卡通明星湯瑪士小火車為活動代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