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石獅情人節訂婚 李朝卿伉儷作見證
【記者林玉芬南投專題報導】從以前到現在,溪頭米堤大飯店即是新婚蜜月或是戀人們製造浪漫回憶的地方,彷彿還有感動的力量在發生,溪頭米堤大飯店為大門前的石獅子舉辦訂婚典禮,伉儷情深的縣長李朝卿夫婦十四日情人節特為米堤石獅訂婚福證,見證世界第一對米堤石獅的世紀訂婚典禮。

米堤總經理李麗裕說,土石流見證一段「天亦有情」的堅石愛情,說起大門前的一對石獅子,李麗裕表示,該對石獅帶給米堤新契機,也讓他和地方結緣,當初看到並排一起的石獅子時,心中即升起愛情真偉大的感受,於是決定讓兩座石獅永不分離。

李麗裕表示,米堤創建之初,即在大門石柱前方,左、右各置放雄壯威武的1隻石獅,八十八年921大地震時,石獅文風不動,90年桃芝颱風爆發空前的土石流,大量土石自左側上方的鳳凰山麓滾滾而下,順勢將左側的石獅推動3公尺,恰巧和右側的石獅並排而立。而後,石獅子任憑風吹雨打,前年間,李麗裕視察米堤時,發現石獅不因大自然的力量而沖散,反而並排一起,象徵石獅也有情,天災也難以阻擋愛情的力量。

李麗裕表示,不將石獅擺回原位,更在石獅前闢建許願池,取名為「愛在米堤」讓每對來此的情侶及夫婦都可以在大自然及山林簇擁的見證下祈禱祝願愛情順利,十四日逢情人節,米堤決定為石獅舉辦別開生面的訂婚典禮,邀請縣長李朝卿伉儷為媒人公、媒人婆福證,祈願天下有情人的愛情都能像石獅子愛情般的堅若磐石。

擔任石獅文定典禮媒人公的縣長李朝卿,談起這段故事表示,在情人節這一天,能擔任世界第一對石獅媒人非常難得,尤其在縣府全力打造國際觀光同時,看到五星級米堤飯店重新開業,更是項好消息,看到米堤母石獅造型嘴巴開開、眼睛笑瞇瞇的,象徵米堤石獅結合是心心相印。 縣長李朝卿並表示,去年重陽節他造訪鹿谷鄉108歲人瑞時,老人家告訴他長壽養生方式是喜歡吃竹山蕃薯、配竹筍、喝凍頂茶,尤其竹山的蕃薯,據說清朝嘉慶君遊台灣時,吃到竹山蕃薯讚不絕口,並認為小條的蕃薯才是好吃,由於皇帝開了金口,因此竹山生產出來的蕃薯雖然都不大,但營養卻很好;同樣的,他常說世界最好的茶在台灣、台灣最好的茶在南投,竹山、鹿谷的茶葉都非常受到消費者喜愛,他希望米堤飯店未來也能結合地方農特產品,大家一起拚觀光。

配合為米堤石獅文定,感情深厚的縣長李朝卿賢伉儷答復媒體問題時,也首度公開他們的戀愛史,李朝卿縣長表示,他和其夫人簡素端從小青梅竹馬一起長大,小時候常常在大排水溝釣魚,簡素端則經常在摸蛤仔,可說小時就是玩伴,一直到當兵回鄉,雙方家長撮合,很自然的便結為連理,就像米堤的石獅子很自然的在一起。

觀光局長林明溱表示,縣長李朝卿就任以來,逐步推動觀光國際化工作,並打開知名度,南投縣需要像米堤這樣的飯店,一起拚國際觀光,他也預祝該飯店生意興隆,希望幾年後米堤的石獅能生出小石獅子來,代表業務擴張。

隨後縣長李朝卿賢伉儷等人和米堤飯店業者為這項石獅文定活動,切下蛋糕,並參觀飯店相關設施。對於米堤能在海拔一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中復業,給予肯定和支持,並希望未來能進一步帶動地方發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