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精緻佳餚動人心弦 南投縣長肯定溪頭米提
【記者林玉芬南投專題報導】從以前到現在,溪頭米堤大飯店即是新婚蜜月或是戀人們製造浪漫回憶的地方,米堤大飯店精緻佳餚動人心弦,南投縣長李朝卿昨日出席米堤大飯店辦理的美食藝術晚會,米堤大飯店也以南投縣優質食材,精湛的廚藝,製作佳餚和與賓客分享,場面溫馨熱絡,會場中餐主廚朱東鑫師傅、西餐主廚袁正修點心房主廚李志宏師傅以廚藝達人扮像,為米堤及南投美食代言,為與會嘉賓介紹佳餚。

  縣長李朝卿表示,去年重陽節他造訪鹿谷鄉108歲人瑞時,老人家告訴他長壽養生方式是喜歡吃竹山蕃薯、配竹筍、喝凍頂茶,尤其竹山的蕃薯,據說清朝嘉慶君遊台灣時,吃到竹山蕃薯讚不絕口,並認為小條的蕃薯才是好吃,由於皇帝開了金口,因此竹山生產出來的蕃薯雖然都不大,但營養卻很好;同樣的,他常說世界最好的茶在台灣、台灣最好的茶在南投,竹山、鹿谷的茶葉都非常受到消費者喜愛,他希望米堤飯店不只製作頂尖佳餚未來也希望能結合地方農特產品,大家一起拚觀光。

觀光局長林明溱對於米堤能在海拔一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中復業,給予肯定和支持,並希望未來能進一步帶動地方發展,他說,縣長李朝卿就任以來,逐步推動觀光國際化工作,並打開知名度,南投縣需要像米堤這樣的國際級頂尖大飯店,一起拚國際觀光,帶動觀光產業發展,他也預祝該飯店生意興隆。 李朝卿表示,民以食為天,飲食更是在地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此次米堤主廚以廚藝藝術的佐助,展現國際第一流飲食文化,對提昇在地飲食文化深具意義。

李朝卿進一步表示,南投縣好山好水好民風,除了美景外,13鄉鎮市更有許多優質的食材,米堤大飯店有國際一流廚藝,歡迎全國民眾到氣候好、環境佳、風景秀麗、佳餚可人的南投縣來觀光。

圖說:國宴主廚袁正修精緻佳餚動人心弦。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