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灰面鵟鷹北返 南投舉辦八卦山賞鷹活動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候鳥在每年3至4月間,在南洋過完冬天就會北返原棲地西伯利亞,依季節性而過境的鳥類,如同鮭魚逆流重返原生地一樣,八卦山脈擁有國際稀有的「灰面鵟鷹」北返繁殖地之路線,而南投縣橫山賞鷹平台及猴探井遊憩地區,視野展望良好,是賞鷹最好的地點,常發現大冠鷲、鳳頭蒼鷹、台灣松雀鷹等留鳥盤旋。

  南投市公所為配合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007鷹揚八卦系列─促進文化觀光產業賞鷹到永興」活動,於96年3月17日(六)至96年3月25日(日)計9天,在永興社區賞鷹平台辦理全民賞鷹活動,除宣導這一條難得的國際觀鷹路線,讓全國民眾驚艷外,活動內容精彩豐富:有猛禽鷹姿展翅攝影展、農特產展售、親子彩繪猛禽、赤腳踩泥土、不紅也難等具有鄉土風味的人文產業活動。市公所為解決民眾交通問題,特在南投車站〈家樂福旁〉及濁水火車站於3月17、18、24、25日早上9點至下午2點止,備有定時賞鷹專車以利民眾來回搭乘。

  市公所表示,為了讓遊客了解留鳥的種類與習性,還特別架設4支高倍數單筒望眼鏡以及社區的導覽志工現場解說。讓遊客立足橫山,不僅可以賞鷹、觀賞連綿的八卦山脈,清翠的茶園,更讓山風輕拂臉頰,歡迎大家一同來體驗。

  另外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橫山地區設施之自行車步道,近期已完工,為配合賞鷹活動開始啟用,並為保護八卦山地區生態特別成立巡守大隊守望相助護鷹大隊授旗儀式,共同守護八卦山脈。

圖說:南投市長許淑華與參與活動的小朋友一同快樂的賞鷹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