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名間鄉長吳成章 施政才華受肯定
【記者林玉芬南投專題報導】名間鄉長吳成章就任一年,積極推動各項建設,並以觀光活動、宗教活動、文化活動,帶動地方農特產業發展。施政一年,成功打造名間鄉蓬勃發展契機,展現的施政才華,備受各界肯定。

以春節期間名間鄉公所全力配合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為例,有近百萬人潮湧入名間鄉,為名間鄉觀光、文化、農特產業注入新生命,帶來無限商機。

舉辦「2006名間茶鄉觀光碉堡文化巡禮」大型活動,吸引媒體的報導與社會大眾的注意,提升名間茶鄉的知名度與競爭力,聚焦國人目光,帶來人潮與商機,促進觀光休閒產業的發展。藉由活動的舉行凝聚地方政府、社區、團體及民眾的向心力與共榮意識,同心協力推動茶鄉的蓬勃發展。融合地方文化與碉堡獨具特色,活化碉堡功能,發展地方特色文化活動。行銷八卦山脈特有自然、人文及產業等多元化觀光資源。

八卦山脈跨越南投縣與彰化縣,交通便捷,擁有豐富的人文、自然及產業等多樣化觀光資源。基於國防安全考量,多年來名間鄉松柏嶺地區陸續建有27座碉堡,以捍衛濁水溪一帶重要軍事要地。近年來,由於國際局勢與兩岸關係的改變及國軍戰略的精進,此27座碉堡現階段的戰略重要性業經調整而不若以往。為推動名間鄉松柏嶺地區的觀光發展,在吳成章、立法委員湯火聖的多方奔走積極努力下,幾經協調,終獲同意移撥名間鄉公所管理運用。

軍事碉堡一直以來均蒙著一層神秘、肅穆的面紗,當它漸漸失去戰爭的實用價值之後,吳成章運用地方特性,將閒置不用之碉堡規劃成藝術文化與觀光發展據點,展現地方文化特質,賦予新使命,讓原已荒廢的碉堡又可重新開始為民服務。如今,名間鄉松柏嶺軍事碉堡已漸成觀光熱門景點。

吳成章全力協助縣府、松柏嶺受天宮主辦『2007松柏嶺受天宮北極玄天上帝七天三百公里繞境植福祈求國泰民安進香活動』,1月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南投縣政府副縣長陳志清代表李縣長出席,立法委員吳敦義、林耘生、南投縣議會陳國忠主任秘書,以及本次參與遶境的七大鄉鎮之鄉鎮長:名間鄉長吳成章、竹山鎮長朱寶珍、鹿谷鄉長林光演、南投市長許淑華、中寮鄉長陳月英、集集鎮公所向秘書,以及名間鄉各村村長、代表們均恭逢盛會,會場一時官蓋雲集。

在新民社區鼓陣連天下,帶動了現場歡樂吉祥的氣氛,吳成章說,松柏嶺受天宮已有350年歷史的松柏嶺受天宮,在帝爺公的聖祐下,數百年來香火鼎盛,進香人潮如水,然而在九二一震災與大火之後,寺廟毀壞,連帶影響松柏嶺的產業與觀光,期待藉由此次活動讓地方團結儘速將寺廟重建完成,讓進香人潮回籠。

繞境植福活動除祈求國泰民安外,並為寺廟重建暖身,有五萬以上信眾共襄盛舉,為名間鄉觀光及農特產品促銷增加上億元收入。

完成2007年北極玄天上帝繞境之空前壯舉,舉辦「2006名間茶鄉觀光碉堡文化巡禮」大型活動,名間鄉公所全力配合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大大提升了名間鄉在全國性的能見度,吳成章的積極付出,為全體鄉民取得豐碩成果。

另外,吳成章向交通部觀光局已爭取1000萬,做地震斜塔園區規畫,爭取彰化縣二水鄉方向跨縣市自行車道,1700萬得到委員會核可,今年即將動工。

名間鄉是山明水秀的山城,受限於邊陲地帶及農業鄉的財政困窘,在先天條件不良的體質下,發展較為遲緩,因此,鄉政的推動需要付出更大的勇氣及毅力來克服種種困難。吳成章任職以來,帶領著鄉公所人員,在各種領域,以有限的經費,創造出最大的效益,吳成章的施政才華,備受各界肯定。

吳成章的施政理念值得參考,吳成章表示,當接下鄉政重擔的時候,深深感受責任之重大,所以一再以嚴肅、謙卑的心情來面對這片鄉土和全體鄉民,認真思考鄉政的未來發展,用心體察鄉親的殷切需求。

吳成章表示,名間鄉係以農立鄉,農業經濟的興衰榮枯,攸關全鄉農民的生計前途。產業經濟仍是鄉政推展的重點,必須藉由經濟的持續發展,鄉民所得以及全鄉整體財富才能不斷增加,社會福利以及優質生活的需求才能獲得保障。

吳成章說,鄉公所和全體鄉親必須積極合作,在既有的基礎上強化成長動力,積極拓展名間鄉的產業經濟與文化。在農產品產銷方面,應將更多資源投資在建構行銷通路及經營品牌上;在觀光景點開發方面,更可將農業轉型為生態休閒產業,吸引更多觀光人潮。藉由農產業與觀光事業的相輔相成,不斷研發創新,強化市場競爭能力,相信可以共創雙贏,打造名間鄉的繁榮願景。

吳成章表示,二十一世紀的台灣,國家社會變動快速,民眾之需求日新月異;為深化永續發展實力,他及鄉公所同仁必須更加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回報全體鄉親的期待與付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