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黃仲生參加藝術之店家族座談會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台中縣十一家藝術之店(十九)日齊聚豐原市皮克藍門地中海餐廳舉行座談會,座談會前縣長黃仲生頒獎感謝狀給推動藝文活動有所貢獻的人士及店家,以感謝他們長期投注心力及參與展演活動。

黃仲生表示,為落實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的理念,台中縣自九十三年推出藝術之店的構想,目前已有十一家掛牌,這些店家辦理各項藝文活動不遺餘力,讓喜愛藝文活動的民眾不必出遠門,就可以就近參與,讓這些店家不再只是個營利單位,也是一個代表生活美學和藝術想像的空間,拉近藝術與民眾間的距離,讓生活週遭充滿更多的藝文氣息。

在座談會中,有店家建議希望能與觀光結合,未來縣府在出版有關旅遊書籍時,能將掛牌的藝術之店以明顯的標誌標明,文化局長陳志聲表示,會跟交通旅遊局討論,出版相關旅遊書籍時,特別標示藝術之店;另外,為因應陸續加入藝術之店的店家,與會人士建議成立家族聯誼會,未來由聯誼會為窗口,與縣府聯繫,也可藉由聯誼會凝聚店家的向心力,文化局表示,將會以此為努力的方向。

台中縣目前有十一家的藝術之店,今年上半年還會有二家加入,陳志聲表示,藝術之店與縣府是伙伴關係,在一局、三中心、多據點、廣結盟的理念下,期盼藉由藝術之店的多據點優勢,讓台中縣的藝術氣息遍地開花。
  
目前已通過評審的十一家藝術之店分別是-大里市「四季人文餐飲空間」、「耕讀園-國光店」、「仁愛綜合醫院-大里院區」、大甲鎮「先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鐵砧養芋」、新社鄉「花田民宿」、梧棲鎮「新天地餐廳梧棲分公司」、清水鎮「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清水教室」、太平市「翔韻音樂舞蹈教室」及在豐原市的「正太筆墨坊」與「皮克藍門地中海餐廳」,遍及山海屯各區,不但提升店家的形象,更有益於藝文人口的培養,進而開拓更多展演據點,讓藝術之店成為廣泛之文化據點,同時也為台中縣成為藝術大縣的目標更向前邁進一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