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清淨家園全民運動 南投縣開跑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環保署「清淨家園全民運動」縣市考核從南投縣開跑了,南投縣因「中村事件」倍受矚目,被環保署排為第一站,實地驗證南投縣政府一年來在改善環境衛生的具體成果,環保署毒管處長袁紹英及考核委員對於此次實地抽訪考核結果,給予高度肯定。

環保局表示,本次「清淨家園全民運動」縣市考核重點在各縣(市)轄內主要風景區、遊憩據點及交通轉運站,主要維護的重點是辦公廳舍周邊環境清潔、公廁、違規廣告、環境綠美化及道路兩旁環境清潔。藉由「點」、「線」擴及到「面」至全國。明年度「清淨家園全民運動」考核對象並將由目前的縣市及鄉鎮市擴及村里的抽訪,以帶動全民參與清淨家園之風氣。

環保局表示,環保署這次考核行程第一站特別安排南投縣,除了南投縣推薦的鄉鎮市外,埔里鎮也是這次考核的重點鄉鎮。自從中村事件後,埔里Long Stay計畫受到國人高度關注,南投縣環保局及埔里鎮公所也持續推展清淨家園運動,並就環境衛生等缺失全面改善,加強取締民眾疏縱犬隻狗便污染,已喚起民眾更重視並配合全面清除髒亂,環境衛生確有改善。

此次南投縣考核地點包括:石門社區綠美化、猴洞坑生態園區環境維護、埔里鎮信義路分隔島、舊圓環、埔里綜合球場及藝文中心,共5個景點及考核沿途道路兩旁整體環境綠美化情形。實地抽訪各點及所經道路環境清潔皆維護良好,顯見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各鄉鎮市公所、民間環保義工及南投縣民眾共同對環境清潔所付出的努力,並印證本縣全體縣民共同維護清淨家園的決心與成效!

【圖說】:南投縣環保局長方信雄(右)與環保署毒管處長袁紹英(左)對於南投縣實地抽訪考核結果,給予高度肯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