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南投「森藝盎然」大家一起來種福樹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96年度森藝盎然植樹節活動記者會21日上午在草屯鎮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舉行,由縣長李朝卿親自主持,農委會南投林區管理處長田志城及縣府各單位主管出席與會。會場由司儀清唱一首今山古道的歌曲及草屯國小表演傳統車鼓陣舞拉開序幕,李縣長籲請「大家一起來種福樹」並將樹苗贈送給現場鄉親,象徵山林植樹復育的傳承意義。

李縣長表示,這次植樹活動特別選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辦理,主要是因該區緊鄰車籠埔斷層帶,921地震時受損嚴重,雖然部分建物受損拆除,且接近斷層帶相關建物如草屯商工、鎮公所已完成遷移,但基地限建規定,只能進行低密度開發,為了讓斷層帶通過的區域土地整合,期望透過植樹活動,藉以宣導國土保安觀念,同時經由植樹綠美化、自然教育、生態保育等公益效益外,更呼籲鄉親配合國土復育政策。

李縣長強調,為了宣揚國土保安觀念,落實植樹綠美化,縣府特於25日在草屯鎮國立工藝研究所舉辦「2007南投縣森藝盎然植樹活動」,活動當天現場備有玉蘭花、肉桂及楓香等原台灣原生樹種樹苗免費贈送,供栽植於社區週邊或自家庭院,藉以綠美化居家庭院,創造最優質的居家環境,並讓南投縣更美麗,歡迎大家扶老攜幼踴躍參加,共同投入全國植樹綠美化的行列。

田處長表示,每年於農曆立春開始訂為植樹月,為萬物生長最好的季節,林務局陸續在全省辦理植樹活動,提供苗木共襄盛舉,目前南投縣已獲分配3萬株,希望多能存活,讓南投縣好山好水再度重現,恢復綠意盎然的大家庭,並鼓勵多種樹、多積德,美化南投縣的觀光資源。

會中有媒體記者發問關於林管處去年提供有50萬株苗木,今年預計贈送多少數量。田處長回應說,目前南投已分送3萬株,今年應不會低於去年的數字,屆時歡迎社區民眾踴躍參加植樹 活動。隨後由李縣長帶領呼口號,籲請「大家一起來種福樹」,並將樹苗分送給現場所有民眾。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