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唯一古早味的「地瓜蛋糕」在溪頭米堤
【記者林玉芬南投專題報導】南投縣溪頭米堤大飯店結合在地產業地瓜和溪頭的甘泉水,成功研製出全國唯一古早味的「地瓜蛋糕」,蛋糕綿密香Q,入口即化,嚐鮮過的國內外觀光客都稱讚不已。

重新營業的米堤大飯店,因總經理李麗裕愛好自然健康的傾向,研發出多項地方特產,提供遊客迥然不同的感受。李麗裕特聘請前台北老爺、台中清新蛋糕師傅林志宏,首創推出讓人垂涎的道地地瓜蛋糕。

李麗裕指出,養生健康飲食蔚為風尚,過去先民當為主食或餵豬的地瓜,經過研究證實對養生保健具有極大的效益,而南投縣竹山自古盛產地瓜,並有嘉慶君遊台灣時稱讚「竹山番薯尚界讚」的美麗傳說。

李麗裕表示,米堤大飯店非常願意與地方做好厝邊,並為農民的地瓜進行產銷,特委由林志宏師傅精心研發,以道地的地瓜為素材,配合米堤大飯店斥資百萬元買下的甘美山泉水,終於成功研製出全國獨一無二、甜美又有古早味的地瓜蛋糕。

李麗裕表示,精緻爽口的地瓜蛋糕,是採竹山當日現挖的新鮮地瓜烘焙,再經打碎過篩、攪伴海綿蛋糕體、搭配養生秘方內餡而成,保留地瓜原始的古早味。

李麗裕表示,全國所有的麵包,幾乎全用自來水製作,米堤大飯店是唯一使用天然甘泉水,因此目前只有在米堤大飯店才吃得到買得到,現場觀察,品嚐過的觀光客,都非常推崇地瓜蛋糕很有台灣味。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