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興新村永續發展 盼中央重視地方聲音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為促進精省後中興新村發展,南投縣政府22日舉行中興新村永續發展第2次協調會報,對於中興新村的整體規劃構想,包括省府秘書長鄭培富、縣長李朝卿及南投市長許淑華都希望中央在最後定案前,應多聽取地方意見,中央如閉門造車,中興新村的改造,可能會遇到無法執行的問題。

鄭培富表示,中興新村未來發展計畫,總經費計11億元,今年繼續規劃外,預計明年實施,但規劃內容的執行目前有些困難出現。例如,規劃案裡頭的中興新村北區劃設文化藝術創意產業園區,依照3月7日行政院研考會召開的會議中要求,包括交通部事業管理小組(原台灣省交通處)、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原台灣省建設廳)、人事行政局地方行政處(原台灣省人事處)及中興立體停車場辦公的單位,應於12月底前完成搬遷工作,便於未來開發利用。不過,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因不知要搬到那裡去,感到困擾。

鄭培富表示,中興新村的發展規劃,中央應該要傾聽地方的聲音,推動起來才不會有障礙。許淑華表示,中興新村屬南投市轄區,但中央召開的中興新村發展規劃會議,卻未邀南投市公所參加,地方意見沒得反映,她認為中央如閉門造車,實在很不妥當。

李朝卿說,中央召開中興新村規劃會議,南投市公所居然未能出席,實在令人感到遺憾,他也認為中央也應該聽到南投市最基層的聲音。鄭培富隨後感嘆表示,精省後的中興新村環境還是很不錯,南投縣政府也在中興新村舉辦過花卉嘉年華活動,並留下涼亭等設施,但921重建會看中這塊土地,興建921紀念公園,結果設計不當,竹子砍除,搞得亂七八糟,最後要省政府收拾殘局,中央一定要重視地方心聲。

此外,對於中興新村公有眷舍未來發展long Stay,受限於規定無法利用問題,縣長李朝卿希望中央能設法解套,才能進一步發展處理。會中也通過,將在光華里辦公處旁空地,籌劃藝術假日市集,且中興新村設置(NGO)非政府組織中心,也選在中興會堂,預計7月開幕,提供非政府組織開會運用及資訊交流平台等多功能使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