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打造數位藝術方舟 國美館正式啟航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國美館打造數位藝術方舟 二十五日為一年一度的美術節將正式啟航。國立台灣美術館看好數位藝術的前景,特別打造稱為「數位藝術方舟」的數位創意資源中心,除了做為國內數位創作的展演場所外,更營造數位創作者的交流平台,以全面提升台灣數位藝術的境界。

國美館館長薛保瑕表示,數位隨著電腦網路的發展而興起,並逐漸形成一個新興的產業,數位藝術也逐漸在藝術界佔有重要地位。台灣美術館四年前就開始重視數位藝術領域,並著手打造數位藝術資源中心。

薛保瑕說,稱為「數位藝術方舟」的數位藝術資源中心已經營完成,二十五日為一年一度的美術節就會正式啟航,屆時這個中心就可以成為重要的數位藝術創作與交流平台,帶動數位藝術的發展。

「數位藝術方舟」內區分為五個部分,最新數位藝術資訊的「虛境玄關」;實驗性展演的「數位實驗甲板」;數位相關圖書檔案的「未來公民知識庫」;數位創作者學習交流的「造夢艙房」;技術諮詢與協助的「多媒體導航箱」。 25日晚上,國美館更安排了數位影音燈光演出,由4位年輕的藝術家張賜福、張博智、林昆穎、陳志建製作的「光音四濺」。另外,國美館也美術節推出前輩雕刻家黃清呈紀錄片在國美館進行首映。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