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媽祖觀光文化節 日本藝術舞團演出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二○○七年台中縣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台中縣長黃仲生特別邀請日本若林藝術舞團共襄盛舉,歡迎民眾前往欣賞,進行一場國際性的文化饗宴。

黃仲生表示,「二○○七年台中縣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即將開鑼,今年特別邀請日本若林藝術舞團共襄盛舉,歷年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在國際間均造成相當大的迴響,今年特別邀請了日本佐渡若林藝術舞團進行國際文化交流,邀請民眾前往欣賞,進行國際文化饗宴。

黃仲生指出,對於若林藝術舞團能夠參與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的演出,感謝德慈生活教育基金會大力的協助,才能完成此次國際文化交流,期望民間無窮的力量,能持續參與協助政府推動文化觀光事務,來帶動國內各相關產業,共同提昇國內文化經濟活動。

黃仲生表示,若林藝術舞團係在一九八七年由若林素子女士所創立的,以爵士舞蹈為主軸,也跨足芭蕾舞、現代舞、街舞、即興創作、民族舞、日本傳統舞等各舞種,皆以推廣創造藝術文化和平為宗旨。二○○○年開始,若林藝術舞團參加日本全國爵士舞大賽,頻頻獲獎。2005年於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的IDO(International Dance Organization)世界杯爵士舞比賽中,團員若林美津枝榮獲成人獨舞部門第六位受賞,是首位得此獎項的日本人。

文化局表示,日本若林藝術舞團共安排了四場精彩的演出,第一場次二十二日在文化中心演出揭開序幕,其他場次分別為三月二十三日晚上七點三十分於大甲鎮瀾宮文化大樓演藝廳、三月二十四下午一點於明道中學明倫堂、三月二十七日晚上七點三十分於臺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