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全國第一場客家桐花季活動31日起熱鬧展開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2007客家桐花季系列活動將於31日起在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盛大展開,縣府昨(23)日特別召開記者會宣傳,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副主委邱議瑩、縣議員廖志城、許阿甘及埔里鎮長馬文君、縣府參議劉貴珍等出席代言,現場還有桐花造型生活漆藝DIY成品展示。
邱副主委指出,南投縣是今年第一個舉辦桐花季活動的縣市,是全國的第一場桐花饗宴。桐花季活動除了賞花以外,也期望能藉此活動來刺激客家文化及在地產業的發展,將客家文化推廣行銷出去。另外邱副主委也特別盛讚台灣漆器工藝的品質,深受日本國會議員的讚賞和肯定,相信精緻的在地產業亦有機會發揚於國際間。 劉參議表示,埔里、國姓及水里地區境內有許多客家族群,擁有豐富的客家文化及產業,客家桐花季活動將可適時展現客家文化與精神,讓更多人認識並喜愛客家文化。另縣府也將於4月21日舉辦南投縣第30屆集團結婚,名為「浪漫四月雪.桐花婚禮」將結合傳統客家古婚禮表演,歡迎全國鄉親蒞臨參加。
今年客家桐花祭活動,將於3月31日及4月1、15、21、22日在埔里鎮牛耳藝術渡假村展開,活動內容精彩可期,包括邀集縣內書畫大師集體創作畫桐花寫桐花、點桐燈‧賞桐林、桐言桐語詩詞吟唱、山歌對唱、藝文表演、客家美食競賽、夜間音樂會、桐花精靈祈福、舂米擠粑製作、DIY活動、客家漆器文物展、賞桐導覽,以及桐花婚禮集團結婚與傳統客家婚禮、舞蹈表演等一系列活動。
相關活動內容訊息,縣府將印製精美桐花護照及觀光導覽摺頁加強宣導。縣府表示,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能創造在地經濟產值、發展在地觀光產業,讓民眾親身體驗客庄優美的風情。

圖說: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副主委邱議瑩表示,南投縣是今年第一個舉辦桐花季活動的縣市,希望藉此活動來刺激客家文化及在地產業的發展,將客家文化推廣行銷出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