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南投婦女節表揚大會 勁歌熱舞大有看頭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由南投縣政府主辦,婦女會、婦聯會協辦的南投縣96年婦女節表揚大會,24日上午在縣府地下二樓會議室舉行,來自全縣各鎮婦女代表及民眾近千人熱烈參與,並表揚模範婆媳、模範家庭,同時以鄉鎮別進行啦啦隊比賽及情歌對唱大賽,勁歌熱舞貫穿全場,十分有看頭。

縣長夫人簡素端以婦聯會主委身份致詞指出,她很感謝婦女朋友對家庭、對社會的付出和奉獻,她也相信讓一位婦女的再教育、再成長,代表著一個家庭的再教育和成長。這次活動中,表揚模範婆媳和模範家庭,並舉辦啦啦隊比賽、情歌對唱,也是希望藉此讓大家感受活動的溫馨氣氛。

會中,並由縣長夫人簡素端、婦女會理事長李美雪、社會局長熊俊平等人,頒獎表揚模範婆媳和模範家庭,包括南投市長許淑華、水里鄉長徐香玲、中寮鄉長陳月英、埔里鎮長馬文君等首長及鄉鎮長夫人也到場參加,其中許淑華等人帶頭參加啦啦隊比賽,令人耳目一新。

接受表揚的模範婆媳有,南投市柯莊?玉、林秀月;埔里鎮余純、蔡鳳琴;竹山鎮曾劉遠、陳鳳娥;草屯鎮李黃里、王淑玉;名間鄉吳林煥、陳秀鳳;國姓鄉莊張桂修、林秀英;魚池鄉楊滿、林碧雪;水里鄉傅王寶琴、戴美玲;中寮鄉蔡蕭娶弟、李阿美;集集鎮黃張素鳳、牟云;鹿谷鄉蔣寶連、蘇玉珍;仁愛鄉高石阿純、高伍阿卻;信義鄉史幸玉葉、伍曉玲。

模範家庭方面,南投市劉立華、埔里鎮張賴甜、竹山鎮曾陳綿、草屯鎮洪素、水里鄉宋美慎、國姓鄉林秀鳳、魚池鄉劉桂花、名間鄉吳張月春、中寮鄉李惠馨、集集鎮吳麗雪、鹿谷鄉謝金童、仁愛鄉林愛珠;信義鄉方阿琴。

值得一提是,這項活動中,各鄉鎮婦女組成的啦啦隊,使出混身解數參與競賽,也有高齡60歲以上的婦女參加啦啦隊隊一起搖擺,身手矯健,如少女般充滿青春活力,讓與會民眾不禁讚嘆,來自集集鎮74歲的石三川、石藍忽夫婦深情對唱,博得滿堂喝采,並應觀眾要求現場擁抱,掀起一陣高潮,會場叫好聲不斷。

比賽結果,啦啦隊競賽由竹山鎮拿下冠軍、第二名是埔里鎮、第三名為魚池鄉;情歌對唱比賽方面,長青組第一名是莊弘宜、黃慧玲;第二名林振源、陳愛珠;第三名是楊重信及楊郭美。壯年組第一名是方英雄、司美琴;第二名陳詠琦、楊色麗;第三名是李茂松、潘金鳳。參加活動的民眾,不管得獎與否,紛紛和簡素端合影留念,度過一個快樂的周未假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