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促進南投觀光國際化 縣旗首度海外飄揚
【記者林玉芬南投專題報導】為提昇南投縣觀光國際知名度,同時促進國民外交,縣長李朝卿日前帶領南投縣代表團前往美國夏威夷檀香山市,參加「第13屆夏威夷文化節-檀香山嘉年華活動」,期間除分別拜會夏威夷州長、檀香山市長、我國駐當地代表處及僑界各團體外,還參加文化節各項重要活動,並考察當地長住計畫Long Stay經營模式,成果相當豐富。
南投縣代表團成員包括縣府代表、九族文化村表演者及日本觀光協會JTB台灣分公司等單位共20名,搭乘華航班機飛往位於太平洋中心點的夏威夷。經過長達8個多小時的飛行,順利抵達檀香山市。由於當地與台灣時差多達18個小時,抵達時正是清晨5點多鐘,原本生理狀態應該是夜間11時左右的代表團成員,卻必須打起精神,迎接各項緊湊的成程,對體力負荷可說是一大挑戰。
為舒緩代表團旅途的疲憊,日本JTB特別安排前往當地知名景點珍珠港紀念園區,參觀二次大戰時日本偷襲當地的點點滴滴。這個園區陳列著當年日軍偷襲行動造成的慘烈事蹟。1941年珍珠港事變發生時,日軍擊沉或擊傷美軍各型軍艦共計40多艘,包括主力戰艦亞歷桑那號,擊毀飛機256架,美軍共計2千403人在這場戰役中陣亡。而整個美國太平洋艦隊也幾乎全軍覆沒。代表團參觀這個堪稱世界重要事件發生地之後,都留下了更深刻的歷史體認。
隨後,代表團前往我我國駐檀香山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參加新春茶會,受到處長王贊禹熱烈歡迎。這裏是夏威夷地區僑胞與美國政府聯繫及僑界互相交流的重要橋樑,因此,出席情況相當熱烈,美國政府方面也有檀香山市長漢納曼(Mufi Hannemann)及多位檀香山市議員等出席與會。九族文化村表演團體在會中表演傳統原住民舞蹈,並和與會嘉賓互動同歡。李縣長會中與多位重要僑界領袖見面,氣氛相當熱絡。
第2天,代表團前往檀香山國際會議中心參加各國文化觀光特展,由南投縣政府、九族文化村及中華航空公司等單位共同擺設展覽攤位。除了精心佈置的展覽攤位外,九族文化村的原住民舞者,吸引了前來參觀的夏威夷各國中小學學生,紛紛停下腳步,與原住民舞者開心互動。此外,為了推廣南投縣的好茶,李縣長還準備了500個精美茶杯,現場泡茶請現場民眾品嘗,並同時贈送茶杯,讓外國民眾留做紀念。這次文化節擔任主要展場的國際會議中心,設備新穎,寬廣的空間除了可以提供充分場地讓各單位擺設展覽攤位外,也能容納大批參觀人潮,是棟相當現代化的建築物。
到了中午,李縣長率部分團員前往夏威夷州長林格(Linda Lingle)的官邸,出席州長主辦的餐宴。這場餐宴由副州長艾歐納(Duke Aiona)親自主持。所有參與這次夏威夷文化節的團體代表也都共同與會。李縣長會中與多位貴賓致意,也讓更多外國友人認識台灣這個美麗的寶島。
午宴結束後,全體與會者轉往檀香山市政府出席接待會,由市長漢納曼親自主持。漢納曼是位擁有夏威夷原住民血統的市長,外型挺拔,個性隨和,為了表達對各界踴躍支持夏威夷文化節的感謝,他還當場唱起一首「檀香山之夜」,美妙的歌聲,令與會團體印象深刻。最後,李縣長贈送精緻的漆畫給漢納曼,並合影留念。晚上,僑界熱情邀約代表團出席晚宴,宴會中僑界表達了對台灣的想念與支持,並與九族文化村原住民團員開心歡唱,氣氛熱絡。
【圖說】:.縣長李朝卿與夏威夷州長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