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縣府環保局拍攝宣導短片獲民眾好評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哇靠~哪一隻狗那麼沒有公德心」、「您哪無亂丟,我就不免掃」、「小明掃好沒‧這是我們的家園」、「阿伯~哩ㄟ田那ㄟ卡無蒼蠅」,這是南投縣環境保護局拍攝的一系列環境清潔宣導短片,影片中的演員你是不是曾在身邊見過呢?
縣府表示,去年是南投縣環保工作的重要一年,一方面是埔里鎮推動Long Stay計畫衍生「中村事件」發生,另一方面是縣長李朝卿開始執行縣內鄉鎮市的環境清潔競賽,作為推展南投縣觀光的配套措施。環保局為了前述事項,執行了非常多的相關工作,最能讓民眾感受到的,應該就是製作播放一系列環境清潔宣導短片。
環保局表示,這一系列短片有「遛狗篇-小建的新鞋」、「自掃門前雪篇」、「你不亂丟篇」、「蒼蠅防治篇」共四部,演出角色皆為環保局同仁自行擔任,並商請南投縣大家長李朝卿縣長共同演出。短片長度雖然不長、劇情簡單,但拍攝時為了達到最好的畫面效果,環保局同仁被喊NG上百次也不放棄,劇中小女童在拍攝時也因台詞不順而急哭了,縣長也頂著大太陽,穿著反光背心掃地而濕透衣裳,種種辛苦只為傳達給民眾南投縣環境清潔的重要性。
環保局表示,拍攝播放的宣導短片有沒有效果呢?曾有參加演出的同仁在買東西時被民眾認出,稱讚本人比電視上好看漂亮。環保局希望藉由在地化適合南投縣的宣導風格,宣導的效果可更深入民心。教育宣導的目的不僅要讓民眾瞭解知識,宣導內容更要獲得民眾的同意,才能產生共識大家一起來做。環保局認為環保宣導工作不需要影視明星來代言,民眾平常洽公時見到的環保局同仁來做示範更有親切感,而且就是個活廣告。宣導短片於縣政頻道播放半年後反應良好,環保局遂再邀請縣長與其夫人合拍「清潔日有閒某?垃圾要分三類喔!」宣導短片,請民眾於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六「環境清潔日」一起來整理自己的家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