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水火同源昇騰南瀛 全中運聖火在關子嶺點燃
〔記者廖英明綜合報導〕9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聖火將於3月31晚間6時30分,在全中運籌備主任臺南縣縣長蘇煥智、體育司長簡明忠的共同見證下,於”關子嶺水火同源”舉行神聖的引燃典禮,聖火引燃後,以傳統聖火傳遞方式繞行全國各縣市,傳遞全中運即將舉辦的訊息。

教育部表示,運動會聖火傳遞的儀式是起源於古希臘,古希臘時代在每屆奧運會舉行之前,人們都要高舉著在赫拉神廟前點燃的火炬奔赴各個城邦,去傳遞停戰的神諭和奧運會召開的消息。演變至今,傳遞聖火已成為每屆辦理運動賽會不可或缺的儀式,近年來,由於電腦科技的創新,聖火傳遞多藉由網路進行,雖然科技味十足,卻少了以往傳統聖火傳遞的熱鬧感,因此,由臺南縣政府主辦的9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聖火傳遞的設計上,要找回以往的”古早味”,以聖火車隊繞行全國各縣市的方式,宣告全中運辦理的訊息。

蘇煥智表示,”水火同源”的奇特自然景觀,蘊含族群融合的精神,同時也象徵力與美的結合,因此,96年全中運的聖火選擇在這麼奇特又深具意義的地點引燃,期盼能夠把運動會圓融和諧的精神傳達出去,讓每一位參與運動會聖火的人都能秉持著這樣的精神,在運動會競技場上追求最高的榮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