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07八卦山脈騎單車賞鷹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長李朝卿、名間鄉長吳成章1日上午參加2007八卦山單車節「單車賞鷹」活動,稱許八卦山自行車道是絕佳的賞鷹路線,尤其是這個季節,可以一邊騎自行車,一邊觀賞沿途自然生態,欣賞老鷹遨翔的英姿,還可以品嚐名間鄉的好茶。
為提倡維護自然生態資源、展現八卦山脈好景致,並觀賞八卦山脈灰面鵟鷹過境之自然生態景觀,由德綸興業主辦,名間國際青年商會承辦的2007八卦山脈單車節活動,1日上午在名間鄉松柏嶺停車場舉行,並吸引一千多位民眾騎著腳踏車參加,部分民眾利用假日,全家騎車出遊,進行休閒旅遊活動。
李朝卿表示,八卦山自行車道,貫穿山脈頂端,是絕佳的遊覽路線,沿途風景秀麗,氣候溫和,生態豐富,時逢賞鷹季節,傍晚時分,有時還可以看到成千上萬的老鷹,如同炸彈般自空中飛下,十分壯觀。他希望民眾騎自行車賞鷹之餘,也要注意交通安全。
李朝卿指出,世界最好的茶在台灣,台灣最好的茶在南投,名間鄉的茶產不但產量多,品質也十分優良,歡迎民眾到這裡騎腳踏車,進行休閒旅遊活動時,也能品嚐好茶,他並推薦名間鄉的生薑、山藥、水蕹菜,希望民眾多多選用。
隨後在李朝卿縣長、吳成章鄉長等人鳴槍下,參加這項活動的民眾踏著腳踏車出發,並在山區形成長長的腳踏車隊,緩緩而行,行車路線由松柏嶺大停車場→赤水→橫山茶園→文山國小→猴探井遊憩區(中繼站)→荔枝王→西陵國小→鳳山寺﹙折返﹚→全長32公里。另有民眾選擇消遙路線前進,沿著松柏嶺大停車場→赤水→橫山茶園→文山國小→猴探井遊憩區(中繼站)折返→松柏嶺大停車場,全程約22公里。
【圖說】:在縣長李朝卿(左三)、鄉長吳成章(右三)等人鳴槍下,參加活動的民眾騎著腳踏車出發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